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價觸底?雙捷運站買氣回溫 這8站房價率先看漲

房價觸底?雙捷運站買氣回溫 這8站房價率先看漲

2018/09/18 14:38 東森財經新聞
房價觸底?雙捷運站買氣回溫 這8站房價率先看漲

▲房屋買氣回溫,率先反映在雙捷運站,其中有8個交會站的房價均上漲。

 

根據最新的實價統計,大台北捷運交會站房價開始回升,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比較,12個交會站包含台北車站、西門、中山、中正紀念堂、古亭、東門、大安、忠孝新生、忠孝復興、松江南京、南京復興及南港展覽館,其中有8個平均房價上漲,其中又以大安站回升兩成最多、忠孝新生站及南港展覽館站也都有一成以上的漲幅。

 

▲雙捷運站具有交通優勢,當房市好轉時,會較一般捷運站區容易出現買氣。

 

另外隨著環狀線的捷運站來臨,也將新增了5個雙捷運站,過去是民眾熱門購屋站,今年依舊保持交易的熱度,僅新北產業園區站,上半年交易67件和去年相較起來差不多。永慶房屋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現在房市仍是買方市場,不少屋主看到建商積極推案,以為房價要回漲了,不僅收回原本議價空間,甚至還拉高房價,結果往往買氣不增反減,造成買方逐漸喪失追價動能。

謝志傑說明,雙捷運站具有交通優勢,當房市好轉時,本來就較一般站區容易出現買氣,不過就目前的房價上漲的情勢,並非買氣轉好,而是本來交易停擺的高價住宅,今年開始有人買進,帶動平均房價順勢走升。

依照永慶房屋的統計,扣除住宅成交較少的台北車站外,其餘11個站區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同期房價相比,有8個站房價上漲,大安站去年平均價格為一坪79.4萬元,今年則是回溫到一坪95.6萬元,漲幅兩成左右,而大安站也是目前房價最高的雙捷運站區。

 

▲雙捷運站交通便利許多,容易成為買家首要考慮買的地區。

 

南港展覽館站在2015年時平均房價達到一坪58.2萬元,後來一路跌到去年的最低點45.5萬元,而今年上半年也重新回升到51.9萬元,年增幅達14%左右。忠孝新生站房價也有不錯的表現,單價從一坪70萬元,回升至今年的79.8萬元,漲幅達13.8%。

其中下跌的四個雙捷運站,中山站、古亭站、松江南京站單價一坪僅下跌1至2萬元,跌幅都不大。忠孝復興站房價表現最差,從2015年一坪94萬元比較,今年上半年均價跌至一坪77萬元,跌幅已近18%。

 

▲雙捷運站成為首要反映台北房價的指標,由於交通便利的因素,也吸引許多店家等前來開業。

 

永慶房屋謝志傑表示,台北市捷運交會站周邊有不少豪宅以及高單價的小房,先前房市不好,這兩種屋款都交易停滯許久,捷運交會站只剩下一般住宅有交易,房價因此出現重跌,像是大安站從之前的上百萬行情,去年上半年因為沒有豪宅的交易,滑落至80萬元左右。當房市開始回溫時,這類屋款開始交易,平均房價也會跟著上漲。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