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電人怪怪屋」竟是台電漏電 屋主要聲請國賠

「電人怪怪屋」竟是台電漏電 屋主要聲請國賠

2018/09/19 16:49 東森財經新聞

嘉義民雄鄉出現一座會電人的怪怪屋,何姓一家人在廚房裏一定要穿雨鞋,不然就會被到電到哀哀叫,水電師傅發現是屋頂上的中華電信線路漏電,但是電流卻是因為台電的電線壓上了中華電信的線路,漏出的電傳到電信線才電人,受害屋主決定要聲請國賠。

 

▲台電人員整修被壓損的電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電人員在距離何先生家五百公尺外的芒果樹上,整修被壓損的電線,這才解除了何家人被電多年的噩夢,但是何家人說一定要聲請國賠。屋主,何先生:「我的身體狀況會中風、神經病變,都是漏電引起的。」

 

▲何先生一家進廚房煮飯一定要穿雨鞋,避免碰到任何鐵製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先前何先生一家人要進這個廚房煮飯,一定要穿雨鞋,否則碰到任何鐵製品,一定被電到哀哀叫。屋主,何先生:「你如果摸下去就電到了,電到人就閃了,要穿雨鞋。」

 

▲芒果樹枝幹壓到台電電線破皮漏電,電線再壓到中華電信的線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家人被電了七年多,後來找到資深的水電師傅,找出是壓在屋頂上的中華電信線路在漏電,不過中華電信檢查線路後,發現禍首竟是台電!原來何家500公尺外芒果樹枝幹壓到台電電線破皮漏電,電線再壓到中華電信的線路,漏電就從台電的電線傳到電信線。

 

由於電信線架在何家鐵皮屋頂,因此漏電傳到屋內,整個鐵皮屋就成了會電人的怪怪屋,知道台電害得全家人被電了那麼久,電器也損不少後,何先生決定聲請國賠。

 

▲水電師傅表示110的電表漏電到200,電力迴流回來恐電死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資深水電師傅:「這是110的電力、110的電表,家裏漏電到200,這是電力迴流回來一定會電死人,幸好他沒有死掉。」

 

台電嘉義區業務副處長,岳小娟:「只要屋主能夠提供比較確切的事證,我們會進行相關的賠償作業。」台電表示他們不適用國賠,不過用戶電器損壞部分會賠償,但是多年來天天擔心被電到精神傷害,真的很難計算。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