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天價柱子」現身西門町 月租8萬元仍搶翻!

「天價柱子」現身西門町 月租8萬元仍搶翻!

2018/10/01 12:10 東森財經新聞

 

國內經濟表現雖不佳,但台北市店面租金仍再漲。西門町漢中街有一根「黃金柱子」攤位招租,開出月租金8萬元的驚人價格,竟比台北市豪宅「文華苑」的租金還要貴!但因位於黃金地段、人潮眾多,還是不少人搶著要租。

 

▲台北市西門町租金水漲船高。(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

 

台北西門町可是台灣的一級戰區,每個地方都是寸土寸金,就連店面前的柱子都能出租,利用零碎空間做生意,店面炙手可熱,價格、租金水漲船高,但即便有錢,也是一位難求。

 

▲西門町漢中街有一根「黃金柱子」攤位招租,開出月租金8萬元的驚人價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西門町熱鬧的徒步區,許多不到1坪空間的攤販,但儘管單柱租金高得嚇人,照樣租得出去。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經理吳懿倫指出,「西門町柱位價格視地段位置不同,行情單月2~8萬元,漢中街、峨嵋街一帶人潮匯聚,價格開8萬元實屬合理範圍,而且空租率很低,估計短期內就會找到新租客。」

 

▲台北西門町不僅有黃金店面,近年還興起了「黃金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指標豪宅「文華苑」,曾在2016年底創下單月租金52萬元的最高紀錄。但若以租金單價比較,西門町的1根柱子總租賃面積1坪,月租金卻要8萬元,幾乎是豪宅租金的好幾倍。

 

看更多

 

房仲統計,台北市捷運各站今年上半年出入量,除台北車站外,西門站1344萬人次居次,且當地店面租金每坪約1.5萬元到2.2萬元間,退租承租的接手速度超快,有錢不一定租得到。

 

房仲依台北捷運今年上半年的各站出量統計,台北車站以2799萬人次位居首位,捷運西門站則以1344萬人次位居次,第三是捷運市政府站的1083萬人次,捷運忠孝復興站869萬人次居第4。

 

中信房屋依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4月在台北市漢中街91號到120號的店面月租新台幣105萬元租出,租賃坪數51.85坪,每坪平均租金2萬252元,租賃範圍包括1樓及地下室,若拆算1樓租金,單坪租金達3萬元。

 

▲今年上半年捷運西門站的出站量,以1344萬人次位居第二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信房屋表示,西門町不論平日白天,國內外遊客甚多,晚上及假日人潮更多,帶動西門町的消費市場,在漢中街、成都路一帶,接近捷運站出口的一樓店面少有空置釋出;接近捷運站附近的店面,店面租金每坪約在1.5萬到2.2萬元之間,而且一店難求。

 

例如西門站6號出口前方更是國際品牌兵家爭地之處,從幾年前Uniqlo在西門町插旗開始,近年來H&M、Jordan Ximending、Adidas等國際大品牌也紛紛插旗西門町,在捷運出口附近開設大型店鋪。

 

▲中信房屋指出,近期每當西門町的店面出現空置時,馬上就有人接手。(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

 

相對西門站的人潮絡繹不絕,排名第4的捷運忠孝復興站,上半年出站人次僅869萬人次,但高額店租迫使店家搬遷或歇業,在無法及時找到新商家承租時,只好暫時租給特賣會或空置,讓忠孝東路一帶的店面租金出現鬆動。中信房屋資料顯示,目前忠孝復興站一帶的店面租金每坪約1萬元到2萬元間,租金議價空間較大。

 

中信房屋指出,東區與西區商圈環境不同的地方在於,忠孝復興站一帶的店面空置時,需要費時才找到新承租方;而西門町的店面出現空置時,馬上有人接手;加上國際大品牌紛紛在西門町開設聚點,不僅吸引更多的消費人潮、也為周圍中小型店家帶來商機。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西門町柱子租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