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直擊西門町黃金柱! 一根柱子月租竟要8萬

直擊西門町黃金柱! 一根柱子月租竟要8萬

2018/10/01 19:58 東森財經新聞

來台旅客愛逛西門町讓當地一根柱子月租就要八萬塊且實際直擊一個三角窗就能擺下七根柱子的櫃位;而士林夜市一樣誇張,一個攤位1.5坪就要租4萬5。

 

而這短短的20公尺內就有7根柱子,不過在西門町像這樣一根柱子,月租就要8萬塊,光是一個三角窗,每一根柱子都賣不同商品,有飾品也有伴手禮,但一看柱子背後才發現別有玄機。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其實像這根柱子本身,並沒有任何的櫃位,而是透過,左右兩邊的木板來延伸,就可以讓柱子擴大三倍。」物盡其用,因為這是人潮,必經之路,而且若有四面柱價錢會更高,單一柱月租金就破12萬。

 

▲房價高漲,在西門租屋光四面柱便要12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拓點商用台北萬華店鄭惟安:「基本上就是像,手機包膜,然後貼保護貼,或者是飾品,比較會吸引人家駐足,留在這邊 觀看這樣子,消費能力也會比較大。」

 

這種高租金小攤,士林夜市也出現,每一攤,都擠滿排隊人潮,租屋網貼出攤位求租,面積才1.5坪,單月租金就上看4.5萬元,若賣雞排 一塊50元,至少得賣900塊,才能攤平租金。

 

太平洋房屋士林店長程麒輝:「目前租金,一坪的話,應該會在一萬塊,那你如果說在旁邊的安平街,它的租金就不一定,大概可能就變3、5千塊。」不過 ,店面租金,反而往下滑,比起3~4年前陸客來台,全盛時期,租金就大砍4成

 

▲在士林夜市,1.5坪的攤位月租便要4.5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太平洋房屋士林店長 程麒輝:「它租金就算降低的時候,不符它的生存,它也會慢慢往裡面,所以可能以前擴大的商圈,會慢慢變成縮小的趨勢。」

 

對比日前開出,月租52萬的知名豪宅 ,這種鑲金小攤位,單坪價格就高出近40倍,攤商為賺錢,即使黃金店也要咬牙租下去。

 

▲店家的每坪價格甚至高於豪宅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關鍵字: 西門町柱子士林夜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