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玩京都變貴了!開徵住宿稅 一晚多花268元

玩京都變貴了!開徵住宿稅 一晚多花268元

2018/10/02 16:16 東森財經新聞
玩京都變貴了!開徵住宿稅 一晚多花268元

▲京都10月1日起開徵住宿稅。(圖/取自维基百科

 

喜歡去日本京都旅遊的遊客,從現在開始可能得多花點錢了,因為京都市從10月1號起,對飯店及民宿開徵「住宿稅」,觀光客依住宿費高低,最多一晚可能得多繳約268元台幣的住宿稅。

 

陽光下的金閣寺屋頂金光閃閃,閃耀奪人,搭配著旁邊幾棵已經火紅的楓葉樹,這景象美得令人心醉,成為日本京都每年秋天最著名賞楓點之一,不過現在想到京都觀光,可能得多花點錢了,從2018年10月1號起,京都開始課徵住宿稅。

 

▲日本徵住宿稅城市一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個晚上的稅金,不到兩萬元日元收兩百日元,兩萬元至五萬元 收五百,五萬元以上 收一千。上路第一天,京都不少飯店櫃檯,已經擺出開徵住宿稅看板。

 

京都飯店業者,長谷川茂治:「關於這制度在京都,有人可能還不是很清楚,等到遊客實際到現場之後,我們會在當面說明。」

 

東京都早在2002年就已經徵收,大阪在2017年也跟進,京都是第三個,但京都課徵到最高1000日圓,約268元台幣的稅金,是三個城市最高,此外,也是第一個連民宿都納入徵稅範圍的城市。

 

▲京都是日本第一個連民宿都納入徵稅範圍的城市。(圖/取自Wikimedia Commons)

 

京都是日本傳統文化代表,城市裡擁有大量文化寶藏,京都的古都風情,每年約吸引國內外觀光客高達5500萬人,雖然帶來豐富觀光財,但大量遊客也帶來大量垃圾、噪音、塞車等問題。

 

現在加徵住宿稅,市庫每年約可多收12.2億元台幣,京都市政府計畫用來改善環境,解決遊客及民眾的困擾,以及管理非法民宿,希望各國遊客及民眾,都能有品質享受京都之美。

 

看更多

 

想去日本旅遊賞楓、過耶誕的民眾,快把握兌換日圓黃金時間!繼上周五日圓匯率創4個月來新低後,今(1)日日圓兌新台幣更是貶破0.27元至 0.2679元,是2月中旬以來首見。也就是說,若以新台幣5萬元兌換日圓,比起8月的高點可多換到8000日圓,赴日旅遊等於是變相降價。

 

▲日圓匯率見0.26字頭。(圖/取自pxhere)

 

以這波日圓現金匯價來看,最高出現在8月13日的0.2831元,台幣1元僅能換到3.53日圓,但隨著近日圓走貶,今日1元台幣能換到約3.69日圓,若民眾換5萬台幣,現在可換到18.43萬日圓,較一個半月前相差近8000日圓。

 

▲想去日本旅遊民眾可趁日圓便宜時進場。(圖/取自Flickr bryan...)

 

匯銀指出,國銀零售端的日圓現鈔賣價來到「0.26字頭」,就長期觀察來看都是較為便宜的價位,若有赴日需求,國人可趁日圓便宜時進場,幫自己加點旅遊基金。

 

而美國聯準會如預期升息1碼,接下來12月將持續升息機率大,不過市場多以反映此訊息,反而資金避險壓力減緩,另一方面,美中貿易戰近來話題性相對緩和,也有助避險資金再度回流亞洲其他主要市場。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則分析,日本工業生產年增率受貿易戰陰霾下跌,預料日圓仍將盤整偏弱。

 

▲美元/日圓今(2日)走勢圖。(圖/攝自鉅亨網)

 

凱基銀行理財規劃部協理,張冠雄分析,在美日利差持續擴大下,預估第四季日圓仍將趨貶,惟從技術面觀察,目前匯價距離前波高點相去無多,故貶值空間應該也不大,預估美元兌日圓未來一季將在110~115元區間波動。

 

由於美元指數偏強,上周五續揚0.14%至95.13,回升到近 1 個月高點,主要亞幣今日偏弱盤整,除了日圓領貶,星元貶幅逾0.2%,韓元貶逾0.1%。不過,在資金面未退潮的態勢下,新台幣僅微貶0.02%作收,相對強勢,人民幣和港幣平盤上下狹幅震盪。

 

新台幣今日以30.543元、升值0.8分開出,全日多維持在狹幅升值走勢,惟收盤前30分鐘轉貶,終場收在30.556元,貶值0.5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縮至6.29億美元,全日高低價差僅5.5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京都飯店民宿住宿稅日本旅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