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半年大砍4千萬! 台中「衛爾康」舊址開出總價1.4億元求售

半年大砍4千萬! 台中「衛爾康」舊址開出總價1.4億元求售

2018/10/07 14:37 東森財經新聞
半年大砍4千萬! 台中「衛爾康」舊址開出總價1.4億元求售

▲台中「衛爾康西餐廳」舊址,開出總價1.4億元求售。(圖/取自Google Map)

位於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和日興街交叉口,一處佔地134坪的精華地,從今年年初開價1.8億元以來,才過半年多,就大砍4千萬,降價到1.4億元,不過,卻仍是乏人問津,而其中原因就是該地為「衛爾康西餐廳」舊址,除了23年前「衛爾康西餐廳」發生大火意外,更奪走64條人命,儘管目前建物已被拆除,但這塊土地仍在台中人心中留下「兇地」的印象。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地曾在「衛爾康西餐廳」發生大火後,租給五金行經營10年,但自從五金行莫名歇業後,不僅建物被拆除,這塊空地閒置至今,也已長達12年,而如今這塊土地在今年初開出求售資訊,開價每坪105萬元、總價1.8億元求售,但歷經半年多都仍未售出,也因此降價4千萬元,至總價1.4億元。

 

▲由於當年「衛爾康西餐廳」發生大火命案,導致在當地人心中留下「兇地」的印象。(圖/取自Google Map)

 

而報導中也指出,「衛爾康西餐廳」的地主是一名老台中人,由王姓家族自1985年所持有,其名下不僅財產豐沛,還包括:潭子、中西區等舊市區,都有不少土地資產,近年則是因為地主年事已高,王姓家族才陸續處分土地。不過,卻唯獨這塊地段「最好」的台灣大道黃金土地,因20多年前發生的重大事故,遲遲無法找到買主。

 

對此,負責該案的仲介王俊諺也透露,「這塊佔地134坪的精華地,以門牌地段、地形方正、面寬逾10米等條件來看,都算不錯,其實地主原本是開價每坪134萬元,不算昂貴」,但「一直到現在很多人都會覺得毛毛的,加上近來景氣的關係,導致出售有一定難度」,因此,後續才又降價到每坪105萬元。

 

不過,仲介王俊諺也表示,從年初出售到現在,至少有超過50組買方詢問,但大家一開口就是「這是當年衛爾康大火位置吧?」儘管買家紛紛積極出價,但出價價格都低於市場行情,才遲遲未成交。

 

▲仲介王俊諺表示,雖然至今已有超過50組買方詢問,但仍未成功出售該塊土地。(圖/取自Google Map)

 

此外,即使事隔多年後,都無法抹滅大家心中對這塊地「兇地」的印象,因此,仲介王俊諺認為,該塊土地未來比較有可能成為醫院、宗教型場所等,或是有建商願意整合土地開發,才能破除「兇地」印象。不過對於出售這塊地,「衛爾康西餐廳」負責人陳永津,則是在事發後,再也不曾再回到衛爾康舊址,如今也另起爐灶開設烏骨雞餐廳,對此也只淡淡地表示:「價格太高,應該賣不出去吧!」

 

而當年的「衛爾康西餐廳」,則是在1995年2月15日晚間7點,因瓦斯漏氣起火,但因為餐廳內部裝潢使用易燃材料,導致火勢延燒,再加上一、二樓逃生通道被封死,使得消費者逃生無門,共造成64人死亡,11人受傷,成為台灣有史以來單一建築物死亡人數最多的火災。

 

看更多

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的千越大樓,日前不僅打出租金「4444元廢墟套房」誠徵房客的消息,還搭上農曆七月的時機,成功引起外界關注,沒幾天就順利找到房客。不過,若是沒租到套房正在惋惜的民眾,現在還有機會一口氣將整層租下來,房東更開出每月88888元的吉祥數字。

 

▲千越大樓傳出10樓招租的消息,房東開出每月租金88888元。(圖/取自PigRent 租個窩網站

 

被外界稱為「台中鬼屋」的千越大樓,不僅位於台中鬧區,更曾擁有台中第一座溜冰場「巨蛋冰宮」,以及全台首座旋轉餐廳「飛碟屋」。然而,因曾歷經多次火災,至今已荒廢多年,目前也正進入都更階段,預計重建地下6層、地上19層的複合式商業大樓。

 

▲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的千越大樓。(圖/取自Google Map)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由於日前「4444元廢墟套房」引發的效應,不少民眾也詢問有無其他房間,除了同棟大樓還有6坪套房,每月租金約4500至5000元以外,代理房東的友人陳先生也不諱言地表示,會選擇來租屋的都只是想要有個「棲身之所」,不會在意其他問題。

 

▲目前招租的10樓原先是大舞廳,塵封近20年、占地366.9坪。(圖/取自PigRent 租個窩網站

 

目前千越大樓除了1樓商店和5樓還有住戶以外,其餘樓層皆人煙罕至,而如今正在招租的10樓原本是大舞廳,塵封近20年、占地366.9坪,不僅天花板會漏水,空氣中也充滿霉味,比起「4444元廢墟套房」更加有廢墟感。不過,陳先生也指出,因10樓需要重拉消防、水電等線路,費用實在過高,至今仍無人詢問。

 

▲因10樓需要重拉消防、水電等線路,費用過高至今仍無人詢問。(圖/取自PigRent 租個窩網站

 

不過,對於想要租廢墟大樓的民眾,陳先生也表示,可以再跟房東商討,例如將前幾個月的房租轉成維修費用,用該筆金額來做裝修,等於雙方都沒損失。並指出,房東租不出去也是擺著荒廢,卻又不想要花大錢整修,若有人想要承租,用這種方式裝修完成,再開始繳交租金,也是一種另類做法。而這種做法過去在「千越大樓」的五樓也曾經出現過類似的案例。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衛爾康西餐廳求售台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