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高樓層在貴什麼?」網列10優點、5缺點引熱議

「高樓層在貴什麼?」網列10優點、5缺點引熱議

2018/10/09 11:07 東森財經新聞
「高樓層在貴什麼?」網列10優點、5缺點引熱議

▲不少民眾挑房子喜歡選高樓層。(圖/取自pixabay)

 

買房挑選樓層,高、低都各有優缺點,而房價自然也會有所不同,高樓層雖視野好、風景佳,但價格卻比較高,就有網友不禁疑問「買房為什麼一定要買高樓層?除了視野佳之外,還有什麼好處?」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近日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住再高樓層的住戶遇到地震、火災等情況時逃生恐不易,加上搭電梯人多時也比較麻煩,唯一的好處就是風景,但台灣街景對他來說毫無興趣,好奇問道:「高樓層到底是在貴什麼的?」

 

此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認為優點是「高樓層有陽光,有通風,沒有街道上的汽機車排氣」、「四樓以下蟲真的一堆,還有落葉飛進來,空氣相對不好,還有噪音、隱私」、「安靜、通風好的話夏天很涼,在家也不用拉窗簾」、「低樓層大蟑螂很多」、「你住過二樓就知道開窗有多吵」。

 


▲網友分享住家的高樓層風景照。(圖/翻攝自PTT網友FinallyPeace

 

也有網友指出缺點「住一樓真的方便多了」、「高樓層地震很可怕QQ」、「十樓以上覺得很可怕,窗景不美而且看出去超可怕,電梯故障時爬樓梯爬到抓狂,發生火災雲梯車救不到人,台灣地震多,高樓又加強搖晃感,真的會精神衰竭」、「現在住1、2樓,覺得有自家的院子很棒」、「買透天才最好吧」。

 

▲網友分享住家的高樓層風景照。(圖/翻攝自PTT網友Harlequin727

 

更有網友表示,「你要住低樓層也可以啦,不過不要二樓就是了」,其實大樓的排水系統和管線,通常都會匯集在二樓轉彎處,容易遇到水管不通的狀況發生,不少網友有著類似經驗,紛紛勸道「我同學租屋處是老公寓二樓,有次管線有問題,結果整棟的屎尿都從她家馬桶爆出來,從此下定決心租屋買屋都不要在二樓」、「之前管線阻塞,二樓超慘,屎尿都從他家爆出來,留了一兩個禮拜才弄好」、「我家二樓,常常馬桶湧出屎水,還要叫樓上每一層都先不要沖馬桶…問題真的很多!」

 

看更多

 

香港地狹人稠,是全球房價最高的城市之一,就有人PO出香港小學生的日記,內容指出香港樓價太高,未來夢想就是搬到台灣,「因為可以用很低的價錢買到寬敞的房子」,令網友看了紛紛不禁笑道「小孩子太天真」。

 

▲香港地狹人稠,是全球房價最高的城市之一。(圖/取自pixabay)

 

一名網友於臉書《爆笑公社》分享香港小學生的日記,題目開門見山就是「我會搬出香港」,內容寫到:「我長大後,我會搬出香港,因為我想住大的房子,但是香港的樓價實在太高了,我會搬去台灣,因為我覺得台灣人很友善,還有台灣的樓價比較低,可以用很低的價錢就買到寬敞的房子。」

 

▲香港小學生在日記中寫下「我會搬出香港」。(圖/翻攝自爆笑公社臉書)

 

小學生的日記中短短一百字卻提及對香港房價的不滿、住大房子的夢想、以及對台灣的嚮往。令許多網友看了紛紛表示「孩子,你不知道台灣薪水低的可憐啊」、「太天真了」、「台灣的房價也越來越高了啊」、「等他長大來發現,就會發現台灣跟香港沒兩樣」、「來台灣後,又會寫一篇日記『我會離開台灣』」。

 

▲小學生的日記中短短一百字卻提及對香港房價的不滿、住大房子的夢想、以及對台灣的嚮往。(圖/取自pixabay)


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香港房價高得誇張,「台灣的地是吋土吋金,香港的地是吋土吋鑽」、「香港無殼蝸牛很多,據說住的空間比廁所還小,房租不便宜」。更有網友指出,香港薪資雖是台灣的2倍,但房價卻是台灣的5倍左右,對香港人而言約19坪就是大房子,一家三口擠9坪更是常有的事!而一般兩房一廳的租金大概就要1萬港幣起跳(約新台幣3.7萬元)。

 

▲香港薪資雖是台灣的2倍,但房價卻是台灣的5倍左右。(圖/取自pixabay)

 

據香港官方統計,香港有20萬9700人只能租住面積只有約2.25坪的「板間房」,沒有自己的房屋,一般原因都是「買不起」。美國顧問公司Demographia調查,香港2016年第3季的房價中位數是港幣542萬元,一個家庭的全年收入中位數為30萬元,表示要全家18年不吃不喝才能買房。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高樓價格房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