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新家位於航道下」空姐怒告房仲求償49萬敗訴

「新家位於航道下」空姐怒告房仲求償49萬敗訴

2018/10/09 12:00 東森財經新聞
「新家位於航道下」空姐怒告房仲求償49萬敗訴

▲「新家位於航道下」空姐怒告房仲。(示意圖/pixabay)

 

如果你買完房子後,發現環境並不如你想像中的美好,那該怎麼辦呢?一名航空公司陳姓空姐2013年在台北市康寧路買下一間位於6樓的房子,但她在去年8月搬家後發現新房位於飛機航道正下方,日夜都會受到噪音影響,且購屋時房仲業者與賣家並無正確告知,因此憤而提告求償裝潢費49萬元,但士林地院認為陳姓空姐未將「房屋不得位於航道下方」條件明確列入買賣契約,判她敗訴。

 

陳姓空姐主張,因為自身任職航空業,厭倦飛機噪音,購屋的時候就有主動向房仲、屋主提出「不要在航道下」的條件,對方也保證房屋並非位在航道下方,購屋後因懷孕及裝潢工程停擺等因素,過了4年才搬家。沒想到搬入後才發現新家位於航道下方,除了每天連在家都要聽著噪音,還要擔心飛航安全,只好自行找來業者做隔音氣密窗,她認為永慶提供錯誤不實資訊違反《消保法》,包男則應負《民法》瑕疵擔保責任及不完全給付責任,應賠償她施作隔音窗工程費共49萬4865元。

 

▲機場被列為10大嫌惡設施,因具大的噪音容易影響作息。(示意圖/pixabay)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房仲業者與賣家認為,陳女是熟悉飛航的空服員,且原本住在離松山機場更近的新生北路,應該知悉她洽購的康寧路房屋是屬於松山機場飛機起降影響範圍,雖然包男並未積極告知此事,但機場禁建管制查詢系統圖是網路公開資訊,王姓房仲在帶看房時已有查詢相關資訊給陳女看,王男同時跟陳女說,若在意飛機航道問題,建議不要買內湖、南港、松山區域房屋。

 

▲業者曾與陳女提過,若在意飛機航道問題,建議不要買內湖、南港、松山區域房屋。(圖/google map)

 

而業者認為,買賣定型化契約中並沒有「不得位於航道下方」這項要件,基本上就是海砂屋、輻射屋、地震受損、漏水或是有無非自然死亡事件等,況且當初也有建議陳女如果想要遠離航道,最好不要買在內湖、南港或是松山一帶,如今怎麼能反過來指控他們刻意隱瞞。

 

法官認為,這起糾紛並非房屋本身有嚴重缺陷,而是陳女對噪音干擾的問題,且看房過程中的錄音也沒有聽到她詢問是否位於航道下方,因此無法認定有故意隱瞞事實或是提供不實資訊,最後裁定敗訴,房仲及屋主免賠,全案仍可上訴。

 

 

走2步就有一家,台北市長安東路聚集了多家百元熱炒店,儼然形成「熱炒一條街」。不過高朋滿座的熱炒店,常常是附近住戶眼中的嫌惡設施,房仲業者表示,如果油煙味或人潮聚集的噪音達到擾民的程度,房價也可能跟著下跌10%以上。

 

北市長安東路上由於群聚效應,處處可見熱炒店。事實上,熱炒一條街最初集中在市民大道4段,但後來許多店家漸漸轉移到長安東路上,市民大道改由高單價餐點或異國餐廳取代。時至今日,兩地的店租價差已相差兩倍之多。

 

長安東路「熱炒一條街」的店家,多位於區段中古公寓、華廈、大樓的1樓,繁雜又燈紅酒綠的情景,和周圍住家的靜謐,形成強烈對比。根據實價登錄統計,長安東區域成交件數不多,僅在2013~2014年時,衝上70件最多。據《蘋果日報》報導,房產業者分析,「這2年度區段有新案交屋,使區域交易量激增,同時也衝高區域房價,2014年來到每坪61萬餘元之譜。」

 

▲熱炒店群聚長安東路,進一步拉低房價。(圖/取自Google Map)


 
不過自2015年以後,區域成交件數一路下滑。從2015年43件,至2017年全年僅有36件,2018年累計至7月,也僅有13件,平均每個月路段交易量僅在2~3件。區域房價則從2014年最高單價61萬元,下跌至53.5萬元,下修約12%。


 
據房產業者指出,會來到此區買房的民眾,除具有地緣性的人以外,另外就是原本居住在台北市較為蛋白區如士林、北投、南港等區民眾,想要進軍蛋黃區,就會以中山區長安東路這一帶做為跳板,房價約落在5字頭,較易入手。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