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公司下市倒數4天 地產大亨遭爆曾撒5億「討女星歡心」

公司下市倒數4天 地產大亨遭爆曾撒5億「討女星歡心」

2018/10/15 11:34 東森財經新聞
公司下市倒數4天 地產大亨遭爆曾撒5億「討女星歡心」

▲王永紅去年一擲千金為女星韓熙庭(參演過《金陵十三釵》)拍下價值1.24億港元(近5億台幣)古董雍正粉青雙龍尊,最後因沒錢付還被告上法庭。(圖/翻攝自北京皇城藝術館

 

十年前的2008年,在京城房地產界剛剛小有名氣的王永紅,正面臨著人生的一次轉機。隨著北京CBD東擴,北京東五環常營邊上的那一塊土地,霎那間價值翻了10倍,王永紅及其控股中弘股份隨即在這片區域裡開發了9800多套商品房。然而十年後的今天,王永紅和他的中弘股份所面臨的,恐怕是他躋身地產行業以來最大的危機。

 

據《AI財經社》報導,覆巢之下無完卵,其中仙股(股價低於1元人民幣)中弘股份再次命懸一線,離下市還有4天考驗期,而中弘的實質控制人王永紅已避走香港,去年他還一擲千金為女星韓熙庭(參演過《金陵十三釵》)拍下價值1.24億港元(近5億台幣)古董雍正粉青雙龍尊,最後因沒錢付還被告上法庭。

 

▲女星韓熙庭參演過《金陵十三釵》。(圖/翻攝自AI財經社

 

以房地產業務為主的中弘股份,10月12日收盤價僅0.95元(約4.3元台幣),一連16個交易日收盤價低於1元人民幣(約4.5元台幣),中弘股份距離連續20個交易日(不含停牌交易日)的期限要求僅剩4天,根據相關規定,公司股票若連續20個交易日收盤價格低於1元人民幣,恐將被終止上市,讓中弘股份的局勢更顯嚴峻。

 

中弘股份發布公告表示,控股股東「中弘卓業股份」再次被司法單位凍結,此次凍結的股份數量約1.94億股,凍結開始日期為2018年10月10日,期限為36個月,占中弘卓業所持股份的比例為8.74%,截至公告日,「中弘卓業」持有的全部股份已被司法凍結。2015年5月,中弘股份市值一度飆至361億人民幣(約1635億台幣),到了10月12日收盤,中弘股份市值僅80億人民幣(約362億台幣)。

 

2018年2月,伴隨著深交所關注函、總經理辭職、收購失敗等負面消息,停牌近半年的中弘股份復牌,復牌即跌停,股價從1.94元人民幣跌到1.75元人民幣。從此,中弘股份股價開始跌跌不休,8月14日,中弘股份跌破1元人民幣,成為仙股,股價已連續16天在1元人民幣以下。

 

根據2018年半年報顯示,中弘股份資產負債率83.58%,負債合計377億人民幣(約1708億台幣),在此之前,8月9日晚公告,中弘股份被曝出,公司及下屬控股子公司累計逾期債務本息合計為50.33億人民幣(約228億台幣),全部為各類借款。

 

在重重危機下,中弘股份實控人王永紅早已避走香港,根據中弘股份2018年3月的公告顯示,王永紅人在香港,中弘股份給予的解釋是,中弘卓業正與深圳港橋股權投資基金管理商談重組事宜,而中國港橋總部在香港,王永紅作為中弘卓業的唯一股東,需要主導本次重組談判,所以人在香港。

 

王永紅人在香港期間,他一直操控著中弘股份的事宜。2017年9月,王永紅和他的紅顏知己韓文虹(又名韓熙庭)被佳士得拍賣行告了,原因是2017年5月31日,在香港舉行的一個“雍正粉青釉雙龍尊”拍賣會中,王永紅投得“雍正粉青釉貼花雙龍盤口尊”,但沒有交付1.24億港元餘款(近5億台幣)。

 

▲王永紅投得雍正粉青釉貼花雙龍盤口尊,但沒有交付1.24億港元餘款(近5億台幣)。(圖/翻攝自北京皇城藝術館

 

韓文虹又名韓熙庭,2011年,她憑藉在張藝謀執導的電影《金陵十三釵》中扮演的怡春一角獲得關注,2013年11月,韓文虹出演的都市愛情劇《最美的時光》在湖南衛視播出。此後,韓文虹就逐漸淡出了演藝圈。

 

2015年中,在中弘股份如日中天時,王永紅提出公司A+3戰略。其中A指上市公司中弘股份,3指公司擬收購的3家香港上市公司。如今股價已一連16天因股價過低淪為仙股,面臨下市危機。按照深交所規定,公司股票如連續20個交易日低於1元,將被退市,留給中弘股份的時間已經不多。

 

▲中弘海南半山半島項目。(圖/翻攝自虎嗅

 

▲北京鼎鼎大名的住宅小區北京像素。(圖/翻攝自虎嗅

 

看更多

 

▲昔日的新能源首富彭小峰,面臨被通緝的命運。(圖/翻攝自新浪網)

 

昔日江西首富彭小峰近日在蘇州遭通緝,引發社會關注。2005年,彭小峰靠著創立江西賽維LDK太陽能,在市場上刮起一陣旋風,身家飆升到30億美元(約924億台幣),成為大陸新能源首富,不過隨著企業擴張過快,賽維2014年破產重組。彭小峰同年選擇再次創業,轉型能源互聯網領域,並以綠能寶產品重新奪回大眾目光。如今卻因財務問題遭通緝,過去的新能源首富成為階下囚。

 

據《新浪網》報導,1997年彭小峰靠著工作與炒股的積蓄,拿出2萬元人民幣開設自己的貿易行,短短3年時間讓彭小峰賺進100萬人民幣。2002年,歐洲市場推動交通安全法,彭小峰看準反光背心的無限商機,開始在市場上大量採購;如彭小峰所料,2003年歐洲開始採買背心,彭小峰靠著大量的庫存佔據了30%歐洲市場,也讓彭小峰的貿易公司營業額飆升到10億人民幣。

 

但隨著其他供應商加入市場,彭小峰營業額下跌,他選擇放棄,改成立賽維LDK。2005年彭小峰藉著賽維LDK登上巔峰,2007年彭小峰的身家來到30億美元。2013年賽維LDK重債纏身,彭小峰選擇拋下賽維到蘇州創立非凡定美,卻在隔年就宣告失敗,留下一票領不到工資的員工。

 

彭小峰於是再度選擇孤身遠走,2015年創立綠能寶,從公眾募資投資光伏電站,不過短短一年營運就出現問題,由於其商業模式本身存在瑕疵,內部人懷疑該公司是彭小峰用來轉移募集資金的,加上綠能寶涉及眾多投資人,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引發當局立案調查,彭小峰從此寄居海外,不再回國。

 

▲彭小峰在32歲就成為大陸新能源首富,但之後即從高峰跌落谷底。(圖/翻攝自新浪網)

 

彭小峰聰明、有野心又極具商業嗅覺,讓他登上了新能源首富的地位。不過在管理經營上的缺失,以及對市場劇變的遲鈍反應,造成了他必然失敗的結局。彭小峰每次創業失敗,都選擇丟下爛攤一走了之,不負責任的態度,違背基本的商業道德。歸根究柢,彭小峰從首富地位,到恐怕將淪為階下囚,性格可以說是他成敗的最大關鍵。

 

網友紛紛回應,「就是一個一直吸金創業,失敗卻溜走的老闆」、「在大陸那種地方做首富,是個極度危險的行業!政府要你死,你馬上得死!」、「總地說,衝太快,野心太大」、「可這是很多人愛的狼性啊,好多名嘴說要多學習呢」。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