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松本清搶走人氣? 這間「日藥本舖」10個月就收攤

松本清搶走人氣? 這間「日藥本舖」10個月就收攤

2018/10/16 17:14 東森財經新聞
松本清搶走人氣? 這間「日藥本舖」10個月就收攤

▲日藥本舖民生店位置。(圖/google map 2017年3月)

 

台北民生社區緊鄰南京東路以及敦化北路辦公商圈,但近來空租狀況大增,然而近日也傳出,全台規模最大的日系藥妝店「日藥本鋪」,也悄悄在門口貼出公告表示,「因租約到期,營業時間到10月12日止」。

 

▲日藥本舖在台灣有多間分店。(圖/google map )

 

日藥本鋪是台灣目前規模最大的日本藥妝店,全台會員數高達85萬人,上個月才慶祝西門町開新店,全台門市將達55家,不過位於民生東路五段127號的民生店,去年12月底風光開幕,沒想到卻傳出歇業,店員貼出公告,表示「因租約到期,營業時間到10月12日晚上8時30分為止」,當晚就停止營業,開幕短短約10個月就歇業。

 

▲日藥本舖民生店在2017年年底開幕。(圖/日藥本舖-非去不可 臉書 )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店面已在租屋網站刊登出租廣告,強調「民生社區,人潮聚集」,30坪大小店面,月租金開價19萬8千元。不過,僅僅30坪店面,月租開價19萬8000元,換算每坪單價6600元,實在不便宜。隔壁原本是「CoCo都可」連鎖飲料店,目前也歇業,該店面仍在閒置中。

 

 

房仲業者表示,民生社區商圈上班族人潮僅限平日白天,難以支撐高店租,房東如果再堅持高租金,閒置店面釋出後恐拉長空租期。

 

從台中逢甲夜市起家的「赤鬼牛排」,全台4家分店,最賺錢的是在公益路商圈的店面,平均月營業額高達800萬,不過生意興隆反而讓租約從原本的45萬漲到80萬,房東去年間甚至漲到120萬元,讓赤鬼決定搬離10年店面,同時撤出台中餐飲一級戰區!

 

▲台中赤鬼牛排支撐不住公益路高租金,將搬遷至其他地方。(圖/東森新聞畫面)

 

赤鬼轉移陣地發展後,該店面也跟著空租10個月,讓原本想賺更多的房東硬生生少賺了800萬,只好將租金調回原價。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店面空出後,一度傳出麥當勞有意進駐,但後來並無下文,而附近的其他餐飲業者也因房東漲租紛紛搬離,使得該區從原本的一級戰區變成沒落商圈。

 

▲房東失去赤鬼牛排這隻金雞母後,一度傳出願意降價找回赤鬼,不過赤鬼完全無意再重回公益商圈舊店面。(圖/東森新聞畫面)

 

失去金雞母,一度傳出房東願意降價找回赤鬼,但對方早在新據點經營的有聲有色,還被饕客盛讚環境比之前更好,完全無意再重回公益商圈舊店面。不過據《蘋果日報》報導,最近終於有新房客健身品牌WORLD GYM進駐。WORLD GYM透露,確實承租了該地,月租介於70、80萬元。

 

▲最近終於有新房客健身品牌WORLD GYM進駐。WORLD GYM透露,確實承租了該地,月租介於70、80萬元。(圖/東森新聞畫面)

 

房地產業者表示,「房東基本沒損失,租金差異不大,也符合行情!」房產業者指出,房東光是公益路就有2大角地、正在養地,等待時機出脫獲利,可能是見當前土地價格不漂亮,加上現有土地持有成本不高,不如長期出租。

 

網友則認為,「臺灣經濟就是被不事生產,坐享其成的那群人搞爛的。」、「真正辛苦的是員工和業主,房東看人賺錢就貪心。」、「停車問題搞不定的地方,搬一搬也好,希望政府立新法,平均來客數達一定程度的店家,必須設置足夠的停車空間」、「維持原房租,但新的租客能租多久都還未知數,房東真的太貪心了。」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