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產〉連鎖餐飲實力強 月租百萬元承租 稱霸東區2樓店面王

〈房產〉連鎖餐飲實力強 月租百萬元承租 稱霸東區2樓店面王

2018/10/19 16:15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房產〉連鎖餐飲實力強 月租百萬元承租 稱霸東區2樓店面王

台北市忠孝商圈人流減少,沿街店面空置率攀高,價格待租店面較 2 年前已下修,不過依實價揭露資料顯示,忠孝東路四段上的一間 2 樓店面租賃案,此次實價揭露成交單價為每坪 5369 元,較 3 年前高出 48%,月租金高達百萬元,該筆 2 樓由連鎖餐飲業承租店面,租金單價是目前東區實價登陸最高價的 2 樓店王。

在信義與西門兩大商圈磁吸效應下,商圈重心已移轉,商仲業者調查,今年第 3 季台北市主要零售商圈租金,以忠孝商圈變動最大,店面空置率上升 3.8 個百分點,來到 7.8%,主要為服飾品牌持續撤點,若將特賣會視為空置計算,忠孝商圈整體空置率將攀升至 11.2%,租金也明顯下修。

戴德梁行指出,忠孝商圈多數空置店面租金開價,較 2 年前已下修 15-20%,房東降租以提升承租意願效果尚不明顯。

但依最新實價揭露資料顯示,台北市東區忠孝東路四段上有一間 2 樓店面租賃案,此次實價揭露的成交單價為每坪 5369 元,月租金達 100 萬元,不過對比實價登錄歷史成交行情則可發現,3 年前租賃揭露總價為 68 萬元,每坪 3617 元,反而今年揭露價格,還高於 3 年前的成交價。

該店面先前由外商銀行承租,由於租賃面積有 1 樓與 2 樓,但實價資料僅揭露 2 樓的租金資料,外界無法得知究竟 1、2 樓租金怎麼分拆,且 2 樓也非單獨對外出租,當年的租金水準可能也會比較單獨出租使用低,因此實價資料出現 2015 年 8 月 2 樓月租 68 萬元,折合每坪租金 3617 元,但今年 1、2 樓拆分出租後,2 樓最新租金行情為 100 萬元,每坪 5369 元,目前由連鎖的餐飲業者承租,1 樓店面目前則刊登每月 190 萬元招租中,單坪招租金額接近 2 萬元。

信義房屋 (9940-TW) 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該 2 樓店面因為使用效益提升,的確有可能反應在店租上,根據實價揭露的租金行情資料顯示,過去六年東區二樓的最高單坪租金水準約 5369 元,而單坪 5000 的租金水準,也接近東區商圈巷弄內的店面行情。

實務上也可發現,有一定規模的餐飲業者能夠承受租金行情的上限大概為每月 30 萬元,單坪租金也約為 5000 元左右的水準,由於後續還要投入裝潢費用,檔次越高的餐飲業投入的資金越高,且有些訴求服務品質的餐飲業者,人事費用支出也會相對較高,因此若是店租過高勢必侵蝕餐飲業者的利潤。

台北市東區忠孝東路商圈面臨人潮移轉與消費習慣改變的挑戰,包括西區的西門町持續吸客,信義計畫區的百貨公司越開越多,商圈也會吸納東區的逛街人潮,加上電商改變部分的消費習慣,的確東區不比從前的黃金年代,但曾敬德認為,東區忠孝東路商圈仍有不錯的消費人潮與廣告效應,即使經歷不同業種的替代,精華路段的沿街店面仍吸引藥妝、體育用品等業者進駐,餐飲業則是東區的另一個亮點。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店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