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從3張圖表看美國失控的房租飆漲危機

從3張圖表看美國失控的房租飆漲危機

2018/10/29 17:42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美國住房及城市發展部 (HUD) 曾在 2014 年時提出警告,美國正面臨一場巨大的「房租承擔危機」,而美國勞工工資增長速度跟不上房租飆漲速度,情況正在逐年惡化。

2014 年哈佛大學一項綜合研究顯示,房租約占承租人收入 30%,而 10 年前僅占薪水 18%,此外,高達 27% 的承租人表示,房租佔他們薪水一半以上。

美國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數據顯示,去年第 2 季,房租中位數季增 5%,從每月 864 美元增長至 910 美元,而 2018 年第 2 季則上揚至每月 951 美元。

美國中位數房屋月租
美國中位數房屋月租

根據經驗法則,一個人的預算租金應約為月收入的 25% 至 30%,但由於房地產價格上揚,越來越多人買不起房子,而選擇租房子的方式,各地房租因此不斷上揚。

花費預測網站 HowMuch.net 調查顯示,在美國各州中,華盛頓 D.C. 的房租最貴,一個人每月收入至少需達 8487 美元,才有能力負擔租房,其次貴的地方為加州與夏威夷。較便宜的地區為美國東南部,但月收入仍須達 3500 美元的水平。

美國各州
負擔租房美國各州居民所需月收入

該網站內容開發總監 Raul Amoros 指出,若以租金約為收入 1/3 的常理來看,住在美國東北方及加州的人需比南方人多賺一倍以上,才能負擔普通的住房。舉例來說,加州的家庭收入中位數為每年 6.7 萬美元,但以房租來看,加州居民收入須達 9.9 萬才能負擔租房。

同一時間,買房的價格攀升更勝房租的攀升,且房屋供應緊繃這,代表著「房租承擔危機」在短期間不會改善。好消息是,美銀美林認為美國房屋售價已達高峰,在 2019 年上半年至 2020 年時,情況可能會開始有所好轉。

買房比租屋更難負擔
買房比租屋更難負擔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美國房租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