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產〉剛性買盤出籠 房仲業統計10月交易量呈現月增、年增

〈房產〉剛性買盤出籠 房仲業統計10月交易量呈現月增、年增

2018/10/31 10:57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房產〉剛性買盤出籠 房仲業統計10月交易量呈現月增、年增

在市場剛性買盤出籠挹注下,房仲業統計 10 月交易量呈現月增及年增,房仲業住商機構統計 10 月全體系門市交易量,全台月增 17.5%,年增 4.8%。在區域表現上,以高雄市的月增 31.7% 表現最為強勁。

住商機構統計各區域交易量表現,台北市月增 20.5%,年減 3.3%,新北市月增 14.7%,年增 9.6%;桃園市月增加 6.6%,年增 2.1%,台中市月增 7.5%,年增 6.8%;台南市月增 22.0%,年增 22.8%;高雄月增 31.7%,年減 3.6%。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年底自用買盤轉進,總算在沈澱數月後,交易明顯回春,顯見房市剛性需求十分強勁。

綜觀全台交易狀況,今年較去年同期強。徐佳馨分析,今年上半年買方感受價格修正逐漸打底,購屋意願明顯增加,因此前幾個月都有不錯成績,不過因為話題減少,加上降價風趨緩,買方態度保守,下半年表現轉軟,第 3 季表現更為慘淡,所幸在第 4 季的第一個月有所表現,其中北部表現較佳,但距離大選僅剩月餘,能否有表現,仍舊值得觀察。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除了零星因為資金需求、或取得成本低的物件可以有大幅讓利空間外,議價空間已達到極限,買方雖然期待價格修正,不過仍有難度,短時間內除非有重大意外讓價格下修,不然很難期待市場有太好表現。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房市房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