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買屋別衝動要看3次?專家:先帶「這3寶」晚上走1趟

買屋別衝動要看3次?專家:先帶「這3寶」晚上走1趟

2018/11/21 16:16 東森財經新聞
買屋別衝動要看3次?專家:先帶「這3寶」晚上走1趟

▲看屋不能只挑白天看,還有晚上及下雨天都更應該看屋,才能避免有夜晚噪音、漏水等狀況沒發現。( 圖 / Pixabay )

 

許多人喜歡挑「風和日麗」時看屋,甚至一天看好幾間房子,看得眼花撩亂,為了避免買到後悔的房子,建議民眾看屋最好連晚上、下雨天都看比較好,確保各個天氣是否會影響,另外,看屋帶手機、香水及衛生紙等,也可以避免看屋看走眼。

 

▲很少有看屋經驗的民眾,建議可以帶上手機、香水及衛生紙,可以避免看屋看走眼。( 圖 / Pixabay )

 

根據Money101表示,看屋需要白天、晚上及下雨天各看一次,確保房子因應各時間的狀況是否良好。白天可挑選下午3點去看屋,確認是否有採光、西曬等問題;晚上建議可選擇晚上8點以後,許多鄰居回到家時,不僅可以聽看看是否有噪音,或是有機會認識鄰居並了解一下屋況;下雨天可以查看是否會漏水或滲水。

 

▲購屋最主要要注意交易安全,可以請代書協助,查詢是否待售物件有被查封、假扣押等問題。( 圖 / Pixabay )

 

看屋時還要帶「看屋3寶」,即手機、香水及衛生紙在身上。手機可以用來拍環境,另外在帶個充電線,測試插頭是否可用,避免買到黑心插座的房子,整個線路還要重拉;對氣味很在乎的民眾,可以將窗戶打開,在廁所或廚房噴香水,然後到客廳及房間聞一下,了解氣味的流通,以及通風狀況;為了避免馬桶水壓不夠,可以將5張左右的衛生紙揉成一團,丟到馬桶裡,測試管線狀況。

 

除此之外,難得有買房的機會,建議貨比三家不吃虧,多調查屋況,若毫無經驗的新手,建議求助專業人士。自行購屋也要注意交易安全,可請代書協助,查詢是否待售物件有被查封、假扣押等問題,避免省小錢犯大錯。

 

看更多

 

去外地讀書,學生找宿舍棲息,竟遇到奇葩仲介!一名女大生笑稱,在網路上看到3間套房,發現都在同棟大樓裡,租金皆5000元有找,不過3房仲介卻不同,便好奇問其中一名仲介,結果對方神回「6字」,讓網友笑到噴淚。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一名女大生在知名租屋網尋找宿舍,找到3間採光不錯的套房,租金皆為4999元,她再仔細一看發現地址一樣,僅有樓層不同,便好奇用LINE私訊某一間的仲介。

對話截圖可見,女大生PO出3張照片,包括「XX商圈~落地窗陽台~採光」、「CP值超高透天套房」、「獨立陽台近XX,採光好」,接著問仲介,這3間是否都在同一處?房間有什麼差別?下秒對方神回「拍照的人不同」,6字超直白答案,讓女大生的男友哈哈大笑,原PO則翻白眼說「這仲介…當我是傻子嗎?」。

 

▼(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仲介妙答的有趣故事,引發大批網友狂笑「我肚子痛了」、「不是坪數不同嗎」、「其實仲介的意思是拍照的人不同,表示其他兩間他不清楚吧」、「好淘寶式回答哈哈哈哈」、「所以誰的資料是正確的」、「他說得沒錯啊,幹嘛這樣」、「乾笑死」。

 

▼(圖/翻攝自Dcard論壇)

 

原PO也更新證實,仲介坦承他們3個來自同公司,且彼此都認識。最後女大生約了3樓與5樓的房仲,間隔15分鐘看房,更傻眼的是,這2個房仲竟然都開4樓房間給她看,最後4樓的房仲還說隔天才有空看,「從頭到尾只有4樓要出租」,真相大白也結束了鬧劇。

 

【往下看更多】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工程師掃樓」集體化?專家揭代操團前世今生:一單就賺幾百萬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關鍵字: 財經精選看屋手機香水衛生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