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逢甲店面20萬月租嚇跑人 不願賤賣終於等到IKEA

逢甲店面20萬月租嚇跑人 不願賤賣終於等到IKEA

2018/12/22 11:24 東森財經新聞
逢甲店面20萬月租嚇跑人 不願賤賣終於等到IKEA

▲IKEA第2間百元店選擇在台中逢甲商圈插旗。(圖/Flickr

 

IKEA最近從家具、居家用品零售跨足到百元商品,第2間百元店選擇在台中逢甲商圈插旗,雖然附近夜市小吃、服裝店、美妝店林立,但其實逢甲商圈租金相當高,逼走過不少店家,Ikea逢甲店面之前也已空置很久,因屋主整棟樓開價近20萬租金!

 

根據財政部賦稅署統計,2016年,全台25處夜市共繳納了近2.3億元的營業稅,其中「稅王」逢甲夜市就繳了9300萬元,約佔全部的4成,不過專家表示,在觀光潮退的衝擊下,逢甲商圈今年店面交易已不如以往那麼高價,但也有店面持有方口袋深惜售,仍看好當地商機,不願降價賤賣。

 

▲IKEA租下的店面位置相當精華。(圖/Google map)

 

IKEA租下店面位在逢甲路上,隔壁有日本大創百貨,對面則是以小服飾店為主的屋台街;距離逢家的核心商圈也僅1分鐘路程,是黃金地段,但該店面卻空置許久,原因是屋主整棟樓開價近20萬租金,被有意入主的業者評估「開太高」,加上觀光客減少,生意多少會受到影響。

 

而在地業者對於逢甲商圈衰弱提出看法,像是屋台街、碧根廣場等沒有統一經營的概念,使得商場內產權不能統合,也就沒有群聚效應的優勢,加上非臨路的店面生意慘淡,就曾傳出有店家租金從4萬砍至1萬還是租不掉的案例。

 

▲專家表示逢甲商圈現況仍然熱絡。(圖/Flickr

 

根據《蘋果日報》,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逢甲商圈主要幹道、臨路店面空置率低,價格比整體台中市店面高3到5成,熱門路段文華路、逢甲路、福星路的透店地坪單價都是千萬起跳,現況仍然熱絡。

 

而隨著這次IKEA百元店進駐,也證明了市場仍看好逢甲商圈的價值,且百元店走的是平價路線,也與此商圈的消費型態類似,就看出現新的地標後,逢甲商圈未來的後勢會如何。

 

看更多

 

被外界譽為是全台最大包租公的「國泰人壽」,繼去年斥資23.27億元買下位於北市中山區松江路、長春路口的307坪土地,時隔才短短1年多的時間,再次出手買下台中市政府附近的核心地區,而目前地上承租人則是愛買量販中港店。近日「國泰人壽」公告,歷經一年的洽談,他們成功以76.64億元,買下位於台灣大道與文心路交叉口的土地,總面積達3260.65坪,換算每坪單價約235萬元,更是台中今年最高價的土地交易。

 

「最強包租公」豪砸76億買地!台中20年愛買被迫遷離

▲國泰人壽以76.64億元,買下位於台灣大道與文心路交叉口的土地。(圖/取自Google Map)

 

據《蘋果日報》報導,今年台中土地交易屢創高價,今年8月「興富發」才以40億元出手烏日商業區土地,創下新高紀錄,而如今「國泰人壽」再出手,以76.64億元買下台灣大道精華土地。對此,「國泰人壽」發言人林昭廷也表示,他們近來一直積極在全台各地尋找適合的不動產投資標的,並發現台灣大道與文心路交叉口的土地相當符合投資效益,事先評估過周邊的建設和人口後,再歷經一年多的洽談,才終於確定買下這塊地,並且未來將規劃蓋複合式商場,包括:飯店、商場及商辦等。

 

▲國泰人壽買下的這塊土地,附近未來會有台中捷運綠線和藍線兩條交會。(圖/取自Google Map)

 

此外,房地產業界也普遍認為,該地位處七期重劃區附近,除了地點合適,旁邊又有綠線和藍線兩條捷運交會,且綠線捷運預計將於2020年通車,勢必會帶來一波商機。因此,專家認為,若以每坪200多萬元來看周邊七期的行情,不算太高。

 

▲愛買量販中港店已在當地開設長達20年,聽聞搬家消息就連愛買總部也坦言相當不捨。(圖/取自Google Map)

 

另外,由於目前這塊地上承租人為愛買量販中港店,已在當地開設長達20年,如今卻因房東轉移產權的情況將被迫搬家。對此,愛買總部也坦言非常不捨,畢竟這間店已和當地居民等建立好長一段時間的情感,接下來卻面臨關門、搬家,當然會有點難過。不過,愛買總部也強調,目前雖有兩間門市都面臨土地易手的情形,包括:永福店、中港店,但消費者也不用擔心,因為愛買已於去年著手規劃興建水湳中清路新店,並預計於明年年中會進行搬家開幕作業。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財經精選IKEA百元店逢甲房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