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環狀線帶動房價?業者:早漲完帶動的是買氣!

環狀線帶動房價?業者:早漲完帶動的是買氣!

2018/12/25 14:30 東森財經新聞
環狀線帶動房價?業者:早漲完帶動的是買氣!

▲環狀線第一階段預計明年就能開通。(圖/取自新北市捷運工程局

 

捷運環狀縣第一階段將完工,而整體進度也已達57%,沿線建商、房仲紛紛傳出捷報,對於環狀線的開通,究竟幫助房價上漲還是買氣提升呢?據報導,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捷運利多漲幅通常是在通車之前,該漲得早就漲完了,通車後房價就會回到基本面,帶動的是買氣。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環狀線第一階段進度已達9成6,預計明年就能通車,屆時上班族、學生的通勤時間可望大幅縮減,提升整個大台北地區的整體交通網動能。而交通局也指出,通車後從新店至新莊可節省約20分鐘。

 

除了將完工的環狀線第一階段外,淡海輕軌也在23日也舉行通車典禮,三環三線對於被台灣總體交通路網至關重要,目前總進度已達57%,大台北生活圈交通品質將可獲改善。

 

▲環狀線帶動周邊房子買氣。(圖/google map)

 

據《Ettody》報導,而環狀線仍未正式完工,各地就開始紛紛傳出建案銷售捷報與房價上漲消息,徐佳馨分析,根據過去經驗,捷運線多數漲在通車前,通車後多會回歸基本面,但由於交通機能的完善,就會帶動買氣與看屋潮。

 

雖然偶有部分區域,正逢捷運開通時釋出其他利多,帶動房價同時上揚。但環狀線沿線房價,在捷運興建過程中,已有過明顯漲幅,若無大環境帶動,通車後應該回歸基本面。

 

看更多

 

眾所期待的三環三線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將於月底完工,預計明年便可以通車營運。新北市長朱立倫昨(20)日到捷運環狀線大坪林站、中和站及十四張站瞭解目前施工進度,並試乘從大坪林站到中和站。對此朱立倫表示,接下來進行相關初勘跟履勘後,就可以正式營運,可以大幅縮減捷運族與公車族的通車時間,從大坪林站到4個主要轉乘站,可以節省8到20分鐘。

 

▲新北市長朱立倫巡視工程進度。(圖/取自新北市捷運工程局

 

環狀線第一階段行經新北市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四個主要人口密集行政區,沿線串連7條捷運路線,全線計畫進度已達95.75%。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環狀線是一個區間聯結的觀念,用中運量的聯結,把原來主要的幾條路線聯結在一起,未來可以達到非常高的通勤效果,等到正式通車之後,可讓整個交通網大幅度改善,也會改變新北跟大台北整個生活圈。

 

▲環狀線第一階段。(圖/取自新北市捷運工程局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今年環狀線第一階段即將完工,而淡海輕軌綠山線也即將通車試營運,屆時新北市境內捷運路線總長度達83.4公里,共66座車站,三環三線整體進度將達到57%,環狀線第二階段綜合規劃報告持續爭取中央核定,另外汐止民生線也將於完成第二期路線環境影響評估後,在審核綜合規劃報告。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環狀線台北房價買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