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600億打造108個「盒子」 台北雙子星設計圖曝光

600億打造108個「盒子」 台北雙子星設計圖曝光

2019/01/02 09:04 鏡周刊 林喬慧
600億打造108個「盒子」 台北雙子星設計圖曝光

▲于品海規劃的雙子星大樓模型設計前衛,空間由108個盒子組成。 ( 圖 / 南海控股 提供 )

 

香港大亨、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以優於對手藍天電腦集團許崑泰的條件,強勢拿下台北雙子星開發案,除了出價能力勝出外,于品海對台北雙子星的規劃也頗多創新,一開始就沒把這案子當成房地產項目的他,將開發案取名為「台北CITY ONE」。

 

台北雙子星位於台北車站旁,附近捷運、高鐵、台鐵等大眾運輸匯聚,每天進出人次高達60萬人;在于品海的規劃下,6年後,這裡將有2棟分別樓高65、53層,由108個盒子堆疊而成的建築落成,大樓內還設有城市景觀平台、頂樓泳池、全景4K雷射巨幕戲院、24小時可穿越建築內外的健康夜跑綠道、各類智慧停車設備等,外觀則是可即時與消費者互動的帷幕牆,聲光效果十足的台北新地標。

 

台北雙子星位於六鐵共構的台北車站旁,具便利性與人潮優勢。

▲台北雙子星位於六鐵共構的台北車站旁,具便利性與人潮優勢。( 圖 / 取自 鏡周刊 )

 

于品海說,這108個盒子將各具特色,卻又可彼此融合,「每個盒子間的平台,我們可以建博物館、展覽廳,甚至農場或兒童樂園都可能,而且24小時開放,雖然這樣成本高很多,但我不希望它只能擺在那讓大家看,而是每個人都能參與。」于品海描繪他的願景。

 

據了解,2棟大樓的樓低樓層將作為零售商場,中樓層辦公室,高樓層則是旅館。其中,重慶北路東側、近台北車站街廓的C1棟主題設定為「青春潮流」,包括商場、辦公室、飯店都將以高科技、創新、新潮為主題。

 

而重慶北路西側、近北門的D1棟主題設定為「國際尊榮」,商場將以精品、客製的消費為主,導入特色的服務內容;辦公室以企業總部、金融保險、顧問機構為主要設定租戶,打造台灣商業新中心;旅館規劃為全球最高端的經典旅館。

 

台北CITY ONE建築團隊為荷蘭MVRDV與台灣陳廷杰建築師事務所,市場營運管理由瑞普萊坊擔綱,工程營造部分將由大陸工程、華熊共同承攬,工程管理則是軌道工程經驗豐富的亞新工程顧問負責。

 

看更多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招標結果終於出爐了!香港南海控股以「價格標」擊敗台灣的本土團隊,預定明年3月底就會跟捷運局簽約,最快2025年完工營運。而得標的南海員工更是忍不住喜極而泣。

 

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的台北雙子星,經過六次招標終於拍板,得標的就是他。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盒子與盒子之間建立很多,從簡單的博物館,甚至一個小農場,甚至小的一個兒童樂園。」

 

▲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于品海香港人,曾從金庸手上接下香港明報,之後創辦傳訊電視,跨足娛樂事業,在深圳也推出「半島.城邦」等建案,他更霸氣駁斥外界,說他中資很無聊。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連大陸這麼落後的地方,都已經不用帶錢了,也不用數發票了,台灣為什麼不這樣。」

 

▲得標原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南海集團得標後,表情喜極而泣,原來第一階段本土團隊藍天電腦和宏匯集團,以及大馬商馬頓公司都通過評選,但最後港商南海控股,勝出的關鍵在於基地地主最低分配比率,和每坪給地主的回租租金,若分配給地主的產權越多,願意向地主租回產權,來經營的租金越高就能夠得標雙子星案。

 

捷運局也強調,最優投標團隊要先成立專案公司,直到明年3月底簽訂契約,才算告一段落,在價格標不敵南海控股失利,藍天27日股價下挫,收盤來到30.15 元 ,下跌1.47%,宏匯也強調持續,投資台灣意願不會變。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日賣100碗麵賺不到錢!老闆歎「收入全繳房租」:像替房東打工
關鍵字: 財經精選雙子星台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