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月租30萬起」永康街鼎泰豐擴店吃下鄰居金石堂

「月租30萬起」永康街鼎泰豐擴店吃下鄰居金石堂

2019/01/08 12:44 東森財經新聞
「月租30萬起」永康街鼎泰豐擴店吃下鄰居金石堂

▲鼎泰豐永康本店傳出有意租下隔壁金石堂的店面。(圖/取自Google Map)

位於台北東門的永康街商圈,除了是不少國外遊客的必訪的景點,鼎泰豐永康本店更是饕客的最愛,然而,附近部份攤商卻表示,不僅沒感受到人潮和錢潮,甚至還出現「大店吃小店」的狀況。就有商圈業者透露,鼎泰豐永康本店即將擴大,並預計將隔壁4層樓高的金石堂書局吃下來,擴店營業,以消化排隊人潮,而這也將造成永康商圈「大者恆大」的現象恐怕更明顯。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位於信義路二段上的金石堂因租約到期,且因位置正好就在鼎泰豐永康本店的隔壁,因此,就有商圈業者透露,鼎泰豐擴店的首選就是金石堂,除了擁有4層樓書局還有頂樓1層大會議室,位置又近、好經營。但房租價格同樣也很可觀,由於永康商圈鄰近捷運站,前半段屬於一級戰區,平均每月租金就要30萬元起跳。

 

▲鼎泰豐永康本店一直都是國外遊客到永康商圈必訪的景點之一。(圖/取自Google Map)

 

而若相較於鼎泰豐紅到擴店,對比其他攤商就沒這麼高的人氣。附近的永康商圈業者表示:「有,有明顯人數比較少一點。但跟以前好的時候比差不多有少一半的量。」並直言,除了感受不到人潮,連帶錢也賺得少。不過,若根據商圈協會統計,2018年東門出站記錄超過900萬人,是創下近幾年新高紀錄。

 

▲鼎泰豐也宣布,將連續第三年讓全台門市在除夕與大年初一暫停營業。(圖/取自Google Map)

 

另外,鼎泰豐除了沒受到用白蝦換劍蝦被批走味的事件影響,鼎泰豐也宣布,將連續第三年讓全台門市在除夕與大年初一暫停營業,讓旗下的員工都可以與家人共度年節。儘管農曆春節一向是服務業與餐飲業的大旺季,但同時也是跟家人團圓重點節日,因此,鼎泰豐老闆也希望底下員工都能回家過年,並且在2017年時就已開始讓全台門市都在除夕與初一兩天休息。

 

看更多

名店鼎泰豐被爆出蝦仁換成品質較差的白蝦、沙蝦,不只影響口感,還被質疑變相漲價。對此,鼎泰豐坦言,因為原本使用的劍蝦貨源不足,蝦仁確實更換品種。

 

鼎泰豐用平價蝦仁取代劍蝦 遭顧客轟:變相漲價!

▲鼎泰豐遭爆用便宜蝦仁取代劍蝦。(圖/翻攝自鼎泰豐

 

據《蘋果日報》報導,鼎泰豐的常客蔡姓男子日前到鼎泰豐點了蝦仁麵,發現其中的蝦仁被更換成白蝦,和過去較高級的劍蝦相比,味道大不如前,賣給客人的價錢卻相同,質疑根本是變相漲價。

 

對於這個質疑,鼎泰豐出面解釋,原本只用劍蝦,過去全台鼎泰豐的劍蝦平均一年用掉2百多噸,但從2016年開始,野生捕撈的劍蝦就供應不足,去年鼎泰豐只拿到60公噸的劍蝦,因此2018年開始才會開始用其他品種取代,到了11月完全無法取得劍蝦後,才將餐點全面更換成白蝦、沙蝦,等到1、2月劍蝦捕撈期,再視情況決定餐點的蝦品種,不過對於被質疑變相漲價,鼎泰豐向顧客道歉。

 

▲鼎泰豐表示因劍蝦產量少,才用其他品種替代。(圖/翻攝自鼎泰豐

 

據《自由時報》報導,基隆海魚達人阿成透露,劍蝦產期為1、2月及6、7月,因為成本高、產量少,幾乎只有像鼎泰豐、點水樓等較高級的餐廳才會選用,大劍蝦一隻約12公分,零售一台斤就要500元左右,中劍蝦則約為400元。

 

據農委會漁業署統計,2011年-2014年劍蝦年產量有上千公噸,2014年更達1236公噸,但2015年後大幅度下降僅有584公噸,此後年年降低,不過2017年小幅回升至406公噸,而去年統計還未完成,有數據亮為100多公噸。

 

 

【往下看更多】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3間房市值4000萬「不留給兒子」 33歲媽想退休:怕錢不夠
關鍵字: 財經精選鼎泰豐金石堂店租永康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