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貓市無虎價!顏炳立看房市:2019年是認虧保命年

貓市無虎價!顏炳立看房市:2019年是認虧保命年

2019/01/09 14:13 東森財經新聞
貓市無虎價!顏炳立看房市:2019年是認虧保命年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2019年將是房市的認虧保命年。(圖/鉅亨網)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今日於記者會上表示,回顧2018年、展望2019年,「房市已被炒作成老虎行情,卻忘記自己是貓」。並直言,「2019年是認虧保命年」,也預期買賣雙方還是會持續堅持價格,但壯士斷腕的時候卻到了。至於有人說外資會來,「聽聽就好」,今年任性的賣盤將會變成認命的賣盤,耐不住的賣盤則將會湧出。

 

今日戴德梁行舉行2018市場回顧與2019房地產市場展望的記者會,不過,儘管2018商用不動產表現亮眼,交易金額達996億元,為2012年以來新高,2018土地交易量也達1780億元,是近六年新高,但顏炳立仍對房市前景表示不看好。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國內房市規模很小,是「貓的市場」,但一個貓的市場,不會有老虎的雄風。(圖/鉅亨網)

 

顏炳立表示,國內房市規模很小,是「貓的市場」,一個貓的市場,不會有老虎的雄風。以前房市熱,有人以為是老虎,但一冷下來,就現出貓的原形。同樣的,冷的市場,也不會有熱的產品,玉蘭花的行情,再怎麼厲害也不可能賣到玫瑰花的價格。

 

此外,顏炳立也痛批,業界雖然沒有悲觀權利,卻都沒有講實話的勇氣,總是說房地產市場還很好,但他2016年就曾說過房地產要緩跌4年,許多地方房地產炒作過高,蛋白地段紛紛開出蛋黃價格,但蛋白地區不應該有蛋黃行情,因此房市大吹冷風。另外,若再展望2019年,恐怕也將是落底盤整,「依舊死死昏昏去」,再任性的買盤也會成為認命的買盤。

 

▲雖然房仲公會選出2019年房市代表字是「亮」,但顏炳立認為,今年仍是撐與殺的盤,不會是「亮」。(圖/鉅亨網)

 

不過,顏炳立最後也指出,肥咖條款下,台商確實有回來,但都是買工業土地,因此,只會是「衝量而非衝價」。並強調,現在房市是價格問題,他身在市場,深知冷暖,有魚無魚,更是一清二楚。但房仲公會選出2019年房市代表字是「亮」,所有政策卻是只利自用不利投資,今年失望投資性買盤將含淚離場,大量籌碼等待有限的自用型資金,今年仍是撐與殺的盤,不會是「亮」。

 

看更多

林口房市慘?每到秋冬新北林口總會被濃霧壟罩,沒想到今年連房市都被烏雲壟罩,其中「國家一號院」堪稱賠售王,轉手的屋主9成皆是賠售,且甚至有房仲在PTT上發文《國家一號院最會賠》,並自揭成本價3550萬,只要買家敢出價、都敢幫忙談。

 

最高賠8百萬!林口這社區「9成轉手都賠售」

▲國家一號院轉手的屋主9成皆是賠售(示意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該名房仲以「國家一號院最會賠」為題在PTT論壇發文,指出今年交易量激增,屋主都在比誰賠比較多,並揭露成本3550萬元,只要買家敢出他都敢談。貼文一出引發民眾熱議:「當初敢買這案子的人真的很勇敢,毛坯屋還這麼貴…整個裝潢下來也是要花不少」、「好慘!每戶都在比賠得多的」、「簡單來說這案子在林口邊緣而不是非熱區,大坪數、毛胚所以會跌成這樣」、「買這棟的投客真的賠死了,一段時間就有認賠殺出的事情,當初這棟發哥炒太高了,還有南港的無雙也是在比慘的」。

 

▲「國家首席」分為2社區,第1期為「世界首席」、第2期為「國家1號院」(示意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國家首席」分為2社區,第1期為「世界首席」、第2期為「國家1號院」,基地位林口區文化三路二段、文化二路二段、中華一路所包圍的街廓之中,合計基地面積約7200餘坪,規劃80~120坪豪宅住家,總戶數768戶。根據《住展房屋網》資訊,2案於2011年預售,當時推案開價每坪平均38萬元。


從2014年完工後交屋後,不斷傳出賠售紀錄,今年又傳出3樓戶毛胚屋法拍,房價直接砍56折,屋主慘賠2027萬元,沒想到現在還有降價求售的廣告出現。據實價登錄顯示,同為林口大坪數豪宅「國家首席」最近一年有多達30筆交易紀錄,且多為賠售出場,機率高達9成。

 

▲今年又傳出3樓戶毛胚屋法拍,房價直接砍56折(示意圖/取自Google Map)

 

據實價登錄顯示,自去年10月至今年10月的1年間,2案合計二手交易35戶,其中僅有2戶的第一手買方獲利了結,另外33戶均賠售出場,等同賠售機率超過94%。賠售價最低1萬元,最高800萬元,賠售達800萬元者有3戶,單戶賠售價逾300萬元的就有20戶,超過二手交易量體的一半。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