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三箭擴內需! 營建業產值拚2000億

三箭擴內需! 營建業產值拚2000億

2019/01/10 20:18 東森財經新聞

提振景氣政府出新招!社會住宅、都更、危老重建都要加速,估計可以帶動約兩千億產值,挹注GDP 0.5%。還有旅遊補助跟電動機車免徵貨物稅來擴大內需!

 

牆面斑駁,紅磚都外露。像這樣的危老建築,2018年更新130件,為了擴大內需,行政院決定拚加速,今年目標250件。民眾馬小姐:「因為政府有公權力,比較好去推動這些。」民眾林小姐:「政府跟人民都要配合。」民眾的心聲政府聽到了,民辦都更也是重點。

 

高聳的大樓,外觀富麗堂皇,像這樣的民辦都更,去年更新70戶,今年計劃100戶。北市大市政管理學院院長邱英浩:「政府比如說台北市,對於建蔽率以及高度的放寬也已經通過,所以從種種政策來看,未來的都市更新不論是民辦或是危老的部份,應該期待今年會有蠻好的成績。」

 

▲危老建築更新和民辦都更加上社會住宅,預計帶來超過2000億實質效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危老建築更新和民辦都更,加上社會住宅,行政院政策至少帶動1357億產值,再加公辦都更可能超過2000億實質效益,可挹注GDP 0.5%。北市大市政管理學院院長邱英浩:「耗費的這些人力、物力,以及相當地金錢的投入是非常的大,這也相對地會帶領整個經濟的脈動往上提升。」

 

▲政府各政策刺激消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貨車汰舊換新減稅5萬,電動汽機車免徵貨物稅,全台40個套裝旅遊計畫各補助100萬,就是要刺激消費。民眾吳小姐:「我覺得台灣最重要還是觀光事業吧,所以能夠在這方面幫助更大的話,我覺得應該推廣。」民眾邱先生:「原本有兩千塊,後來就沒有就很可惜。」

 

只是民眾覺得可惜,原計畫補助省水馬桶跟洗衣機各2000元,但擔心基金赤字過大所以作罷,政府多箭齊發,就盼注入經濟新活水。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危老建築都更補助內需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