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1年收租逾2千萬!「逢甲麥當勞」房東身分曝光

1年收租逾2千萬!「逢甲麥當勞」房東身分曝光

2019/01/14 13:58 東森財經新聞
1年收租逾2千萬!「逢甲麥當勞」房東身分曝光

▲位於逢甲夜市的麥當勞,其神秘房東正是房市投資大咖劉媽媽。(圖/取自Google Map)

台中逢甲夜市以往每到假日總是人擠人,而這塊寶地也成為業者眼中的錢潮黃金地段,光是2016年,逢甲夜市就為國庫進帳了9300萬的稅金。如今,被視為是逢甲商圈神秘大咖房東之一的人物也因此曝光了,除了每月可收取老牌旅館「碧根行館」租金180萬元,年收入更突破2000萬元,而這位正是房市投資大咖劉媽媽。

 

據《蘋果日報》報導,劉媽媽母子在2010年入手位於福星路的整棟大樓,除了1樓出租給麥當勞以外,還有樓上的老牌旅館「碧根行館」。並且,依近期實價揭露顯示,「碧根行館」的月租金訂為180萬元,若以大樓入手總價約10.36億元計算,租金報酬率約2.08%。對此,專家也認為,該租金報酬率雖然不算高,但已高於周邊同類型產品行情,長期穩定收益,對劉媽媽母子來說,也是一筆不小的進帳。

 

▲位於逢甲夜市的老牌旅館「碧根行館」,每月租金為180萬元。(圖/取自Google Map)

 

事實上,本名為劉月釵的劉媽媽,從80年代就開始投資房地產,且以投資店面為主,主力集中在東區、士林夜市及西門町。此外,劉媽媽買房屬長期投資型,只進不出,一定要漲到好價位才出脫,且買房大都是獨資,口袋深不可測。甚至還有房仲曾表示:「她買店面用搶的,只要是精華地段,有物件就買,屋主開多少就一口氣買下,2013年才以1.8億元買下忠孝東路四段、復興南路口一間店面,每坪461萬元,震驚投資界。」

 

▲劉媽媽當年以總價約10.36億元買下逢甲夜市店王「碧根商旅」。(圖/取自Google Map)

 

而後,劉媽媽也轉往投資住宅市場,除了舉家搬到帝寶,也交棒給兒子俞昌哲。而對於劉媽媽買下逢甲夜市店王「碧根商旅」,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也指出,若以投資金額和租金推算,該案的租金報酬率在2.08%左右,但若以單坪租金來看,略高於周邊同類產品行情。此外,近年來不少投資客,轉進中南部中小型商旅,「以逢甲商圈來看,租金報酬率約有2%至3%水平,雖然投報率不高,但若位於精華區域,維持穩定租金收益,像此案1年進帳就可超過2000萬元,對投資客來說,也有相當的助益」。

 

看更多

台中的逢甲夜市每到假日總會人擠人,這塊寶地成是業者眼中的錢潮黃金地段,而光2016年,逢甲夜市就為國庫進帳了9300萬的稅金,昔日總是「一店難求」,就算要付出高租金,也有許多店家搶破頭,但現在卻有許多店面掛出「招租」的牌子,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逢甲商圈最具指標性的4個商場,拓程、歡樂星、碧根陽光、屋台街,待租店家增多,就算將租金一路調降,仍舊乏人問津。

 

▲逢甲夜市內的歡樂星商場。(圖/取自google map)

 

在全盛時期的逢甲夜市,曾有店面喊到一坪逾500萬元,交易價格達1.6億元,當地業者表示,以前要租店面需要排隊,且還要付20-40萬不等的頂讓金,但現在就算不用付頂讓金,甚至房租也降超過一半,店面出租還是乏人問津。

 

有店家指出,商場的店租一路從4萬調降到1萬,但進駐多半是工作式或是網拍業者,看起來還是相當冷清,且近年風光開幕的拓程商場,也因為閒置店位過多,去年直接「打掉重練」,分隔出租給寶雅、寵物公園2大商場。

 

光芒不再!台中逢甲商圈泡沫化 店租僅剩1萬承租意願仍低

▲逢甲夜市。(圖/取自google map)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主委劉興邦客觀認為,這3年來的確有受到陸客影響,以前陸客帶團,消費力集中且穩定,也帶來許多人氣,而現在則多是自由行居多,看起來相對零散,但其實全台商圈都面臨相同問題,逢甲因為本質基底夠,所以在這波商圈衰退衝擊中,相對其他商圈,受影響幅度較小。

 

其實商圈衰退還有許多原因,其中包括消費習慣的改變、相同性太高、物品單價偏高等,因此要吸引人潮,可能就需要創造多一點獨特性了!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永和房價單坪97萬!漢皇老董曝「非漲不行」原因:破百遲早的事
關鍵字: 財經精選逢甲商圈麥當勞房東收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