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母親哭一年 苦主怨:付700萬房子沒了!真相讓人拳頭硬

母親哭一年 苦主怨:付700萬房子沒了!真相讓人拳頭硬

2019/01/17 14:52

台中一名男子買房付700萬,結果房子沒了還被法拍,被害人控訴,建商一屋多賣,惡性倒閉逼得他跟家人都無法好好過年,媽媽還因此哭了一年多,他們這個社區一共14戶,這個月23號六戶在建商名下房子要法拍,儘管有已經付錢的買方住進去,但因為沒有過戶、沒產權,現在都變成佔用。

 

他們這個社區一共14戶,這個月23日6戶在建商名下房子要法拍,儘管有已經付錢的買方住進去,但因為沒有過戶、沒產權現在都變成佔用。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一處社區在沙鹿,建商是台中寶萊建設封閉型社區,左右兩排4層樓建築,但不少買方付了錢後還來不及過戶,建商收了錢後 人落跑。

 

東森記者陳稚暉:「這個社區一共有14戶,當中有6戶登記在,陳姓負責人的名下這個月23日就要進行法拍,法拍的底價從710萬到770萬都有。」

 

建商跑了問題浮現,買屋民眾控訴建商一房多賣,當中有住戶為了取得房屋所有權向銀行付清,房屋遭建商抵押債權後才過戶,但前前後後付了1千多萬相當無奈。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社區其他住戶:「協商(跟銀行)說我們這邊要多付,把建商欠的錢(房屋抵押),先還掉多付700多萬。」

 

沙鹿鄉下地區買個透天樓,花個1千多萬是市場行情兩倍價,但如果不付清債權,不僅原本付的錢拿不出,房屋也沒辦法過戶更慘。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年多前房子完工大約8、9成,建商跑路之後,外頭掛了布條噴漆,控訴建商還有陳姓負責人不只一屋兩賣,甚至還有一屋3賣、4賣情況,部分住戶付了錢後,找不到建商過戶直接入住,但所有權人還是建商,也因此付錢的買方變佔用,一名蔡姓被害人說現在房子只能看不能住,錢也拿不回來,母親很傷心哭了一年多,被害人怨氣不吐不快。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買屋受害人:「建商早就叫我搬進去了啊,他一直說要過戶結果沒過戶。」

 

台中寶萊建設,位於沙鹿保安路建案,被害人原本開心買房,結果不僅一戶多賣,現在付了近千萬買的房子,就算遭到法拍,不過因為拿錢的是建負責人,被害人也可能一毛錢也拿不到買屋變成一場空。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法拍預售屋過戶產權別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