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租6坪店面賺遊客寄物費 搶撈西門町行李商機

租6坪店面賺遊客寄物費 搶撈西門町行李商機

2019/01/30 21:24 東森財經新聞
租6坪店面賺遊客寄物費 搶撈西門町行李商機

台北市西門町商圈遊客多,不少人上午退房後還會拖著行李來逛街,行動上並不方便,現在有業者租下店面,讓遊客可以付費寄放行李、或是直接送到機場,但是每個行李依不同大小獨立收費、價格並不低,並非所有遊客都願意買單。

 

拖著行李大包小包,每多走一步負擔就更重,來到西門町商圈,沒幾個人就會遇到一位拖行李的遊客,要這樣一路逛下去實在受不了,看準西這樣的商機,有業者租下空間,讓遊客付費寄放物品。

 

▲拖著行李逛街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搶賺行李商機,插旗西門町,寄放行李以日計價,登機箱以下尺寸算小型行李,一般行李箱、嬰兒車則是大型行李,為了讓遊客安心,每一件行李都會綁上束條,上面有專屬編號,不怕物品被掉包。

 

遊客:「捷運站裡面的置物櫃全部都滿了沒有位置,假如今天真的需要的話,我們就會去放,這樣子逛街也比較輕鬆,我們之前把行李寄放在台北車站,然後我們後來找不到了,找了40分鐘左右,我覺得在店裡的話更好找一點。」

 

▲需要一定件數才能負荷西門町高租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了寄放還有打包行李服務,甚至也跟宅配業者合作,可以把當日行李寄送到松山或是桃園機場,但是每件行李獨立收費,價格並不便宜,因為六坪大的店面光是每月租金就要4萬元,換算下來,大型寄放行李至少每天要收9件,如果只有小型行李每天要17件,租金才能打平。

 

遊客:「如果既然要自己去機場,就順便帶走就好了,我覺得沒有必要再叫他們幫忙托運,我可能住在那個地方,然後我就逛那個地方,不會說特別需要寄放。」試營運一星期,願意寄放行李的遊客中,以新加坡人意願最高占了5成,馬來西亞3成,其他香港、台灣各國則是2成,業者挑戰西門町商圈,想靠六坪空間大賺行李商機,行不行得通有待市場考驗。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西門町行李行李寄放逛街租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