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拒都更牛步!2019年目標衝百件 估產值92億

拒都更牛步!2019年目標衝百件 估產值92億

2019/03/04 19:26 東森財經新聞
拒都更牛步!2019年目標衝百件 估產值92億

政府加速都更,喊出核定目標100件,還端出最高30%的容積獎勵!像是住都中心有望在2019年完成信義區兒童福利中心,和捷運圓山站西側區的公辦都更招商預計在6月份公開評選。天花板崩塌,生鏽鋼筋外露,一棟棟老舊的住宅卡關不都更,政府加速動作,喊出核定目標100件,估計可創造出92億元營建產值。

 

▲政府喊出核定目標100件,估計可創造出92億元營建產值。(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地政士公會理事長林旺根:「都更跟都市計畫的結合還有相關的一些程序的一些簡化,然後獎勵容積的一個明確化,都市更新條例裡面,都已經有了一些設計的規定。」力拚都更,住都中心也有望,在2019年完成2項公辦都更招商,信義區兒童福利中心和捷運圓山站西側區通通包在內。

 

▲力拚都更,有望在2019年完成2項公辦都更招商,信義區兒童福利中心和捷運圓山站西側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地政士公會理事長林旺根:「那預計在六月份,應該可以進行相關的公開評選。」推都更還端出最高30%的容積獎勵,像是在東區精華地段的正義國宅,地基面積1500坪,依照商業區容積率630%,有9450建坪,如果蓋了公益設施,就再多出450坪。」

 

▲推都更還端出最高30%的容積獎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北市大市政管理學院院長邱英浩 :「那綠建築、智慧建築對於我們的生活品質跟環境都是盡量,要去降低這種環境的衝擊的一種作為,那公益設施呢,可以更進一步思考,它也是補足我們目前區域性的地方的一些公共設施的補強,或者是說我們因應社會變遷,我們有一些更多的需求,包括說安養長照等等。」不只放寬危老屋限制,業者對方案有選擇權更有利都更的推動。

 

總統 蔡英文:「今年可以說是都更的2.0元年。」小英總統霸氣喊話,就盼都市機能復甦。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