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義大別墅被控經營日租 建商:是住戶個別行為

義大別墅被控經營日租 建商:是住戶個別行為

2019/03/20 14:59 東森財經新聞
義大別墅被控經營日租 建商:是住戶個別行為

高雄義聯集團在義大世界旁興建的「義大別墅」是豪宅級的社區,卻被居民指控,集團旗下的泛喬建設公司打出「保證回租」,吸引投資人購屋後,把其中將近二十間的別墅變成日租套房,吵得其他住戶受不了,而建商則表示是個別住戶的行為,已經要求他不要再經營。

 

▲這是義大別墅的居民拍下的影像PO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是義大別墅的居民拍下的影像PO網,指控他們在社區掛出抗議布條後,建商竟然帶著律師和警察來社蒐證,而居民掛出的白布條就是抗議他們的豪宅級住宅區竟然有人在經營日租套房,每到假日就有遊覽車載來這一車車旅客入住,遊客歡樂的開趴,住戶則是被吵到受不了報警,買了一棟要價六千萬的別墅社區,卻成了觀光區,同時住戶還指控義聯集團旗下機構使用社區設施卻不付費,而且還隱匿戶數。

 

▲住戶矛頭指向,是義聯集團下的泛喬建設向投資客以保證回租3年的方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義大別墅住戶:「成立這個聯合管委會的時候,只有說有126戶的住戶,事實上最近我們終於可以去調地籍圖了,事實上不止126 戶,有135戶,所以建商還有管理公司在成立管委會時候,是故意隱匿了九戶,這九戶都沒有繳交管理費。」住戶矛頭指向,是義聯集團下的泛喬建設向投資客以保證回租3年的方式,銷售房屋後,代租手法就是做日租套房,而建設公司則回應是住戶個別的行為。

 

▲建設公司表示目前和住戶溝通已經拿下抗議布條,後續還會持續溝通改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泛喬建設公司吳特助:「他是有一個其中的住戶自行去申請的,不是建商的行為,我們也責成單獨的民宿業者,停止相關行業的執行。」建設公司表示目前和住戶溝通已經拿下抗議布條,後續還會持續溝通改善。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誇張破洞屋下瀑布雨 用10個水桶來不及接

台中許小姐去年花300多萬在忠明南路買了一間房子,結果兩個月前,房子竟然開始大漏水,而且牆壁出現嚴重壁癌,不只他這間,隔壁70多歲老婦人住的房子更誇張,必須要用10個水桶來接漏水,他們形容根本就是千瘡百孔,根本無法住人。

 

▲房子就像破了大洞一樣,漏水不斷宣洩而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子就像破了大洞一樣,漏水不斷宣洩而下,算一算,一共10個大小水桶在接水,屋主已經把家裡能裝水的容器,都拿出來了,但漏水還是接不完。

 

受害住戶許小姐:「下雨天誇張的是牆面,全部都是濕的,為什麼要接水桶,這就是這兩天的水而已耶。」住樓下的許小姐,家裡同樣嚴重漏水,每天都在倒水,更誇張的,家裡面沒有一面牆是好的。

 

受害住戶許小姐:「你有沒有看到,這都是發霉,這不是我自己塗彩色漂亮,沒有,這不是喔。」房間內出現嚴重壁癌,牆面黑水不斷冒出來,連廚房、浴室、天花板,通通出現水漬。

 

▲剛買的時候看起來很精美,沒想到兩個月前,噩夢開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受害屋主許小姐:「很沒有誠意,然後他們甚至打電話說,一下找四樓的屋主,說跟他租房子好不好,他進來敲,如果一個月敲不好,敲兩個月好不好,然後要走的時候,他就幫我們蓋一蓋修繕就好,可是到底有沒有找到原因沒有講。」許小姐去年3月,花300多萬在台中忠明南路,買了這間房子,室內大約16坪,剛買的時候看起來很精美,沒想到兩個月前,噩夢開始。

 

受害住戶賴小姐:「每天都在漏水啊,然後沒有用水也一直在漏啊。」住3樓的狂漏水,住4樓的變成地板狂冒水,而且還發出惡臭味,賴小姐同樣去年花350萬買房子,結果1個多月前,地板開始冒水變成泳池,必須要每天拖地,他們都抱怨建商,不負責任。受害住戶賴小姐:「就覺得一直在拖啊,一直回去問說,我再去跟公司講這樣。」

 

▲建商花錢買下大樓的3、4樓,29年屋齡,他們重新拉皮裝修,用比市價便宜的價格賣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建商委託人葉先生:「沒有都不動,一直都在動,屋主的部分,未給我們充分的權利去處理,最主要是門不開啦。」據了解,建商花錢買下大樓的3、4樓,29年屋齡,他們重新拉皮裝修,用比市價便宜的價格賣出,現在24戶當中,有5戶都出現嚴重漏水情形,現在問題遲遲無法解決,住戶也聯合起來,準備向建商提告。

裝潢完隔天秒出租!銷售員遭爆料狠嗆超毒7字

▲蛋殼公寓被爆出租剛裝修好的房子給租客。(圖/百度百科)

 

蛋殼公寓是紫梧桐(北京)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公寓品牌,2015年於北京成立,正式進入O2O租房市場,主要服務的市場於北京與深圳,在百度百科上該公司管理接近40萬間公寓,業務遍布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等。不過卻在15日被爆料,旗下物件裝潢後隔天馬上出租房屋。

 

▲網站上寫3月13便可入住。(圖/新浪財經)


據《浙江經視》報導,杭州濱江江南之星是新落成的建案,不過仲介網站上卻顯示「可租、近期可住」等訊息。而記者暗訪後發現,杭州濱江江南之星管理人員的口中得知,這棟大樓不久前才交付毛胚屋,2月15日正式開放裝潢,距離開工只過了半個月時間,怎麼可能這麼快就有房屋出租。

 

▲牆上還貼著裝修許可證。(圖/新浪財經)


不過,女銷售人員卻表示,這間房子再過5天便可入住,並仔細的介紹房內的設計。記者在大門旁邊發現「裝修許可證」,內容指出2月20日才開始裝潢工程,水電、木工、油漆、安裝家具等細項,還有一張「裝修日檢表」,內容提到裝潢3月7日開工,不過8日前往看房時就能拎包入住,完全無視裝潢後可能留下的異味及有害物質,損害租客的健康。

 

▲檢修表上顯示裝潢3月7日開工,不過8日前往看房時就能拎包入住。(圖/新浪財經)


記者11日再次走訪,男銷售人員卻說,「已經開窗通風了兩三個月左右」,試圖混淆資訊,但謊言隨即被記者戳破。對於這種狀況,男銷售人員甚至表示「這很正常」,其實還有很多裝潢沒弄完的也會拿來租,而且照樣有人租,「反正公司這麼大,賠一個死人的錢還是賠得起的」。對於該銷售員的回應,蛋殼公寓回應,已成立專項工作小組徹查此事,相關負責人已懲罰,公司的管理層也接受相應處罰。同時,已展開全員徹底自查自糾,規範工作流程,落實各項管理制度。
 

看更多

 

大陸四川省一名龐姓女子,以34萬元人民幣(約159萬元台幣)買下一間二手套房,由於附近生活機能不錯,讓龐女以為她賺到了,沒想到今年4月搬進去後卻大傻眼,不但裝潢被打爛,電線也通通被剪斷,甚至所有隔間的門都被拆掉,估計重新整修又得花上一大筆錢,氣得她告上法院。

 

據《成都商報》報導,龐女去年12月,以34萬元人民幣(約159萬元台幣)標下這間位於四川省瀘州市的二手套房,但向姓原屋主表示自己找不到地方住,遲遲不肯搬離,一拖就是好幾個月,直到今年4月24日才終於搬走。

 

龐女得知屋主搬走相當開心,4月29日偕同法院的工作人員一起看房,卻發現屋內被搞得慘不忍睹,裡頭電線全部被剪斷、門也都被拆走,就連廁所的設備也都被砸爛,龐女傻眼表示,「當時以為只要再買一些家具就夠了,現在重新裝修起來,至少還要花個7、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3至37萬元)」。

 

龐女不甘心自己好不容易買到的法拍屋遭惡意破壞,於是決定向向姓原屋主提出賠償要求。向男到案後坦承自己確實是蓄意把房子弄得一團亂,而會這麼做全是不滿房子遭低價賤賣,心生不滿之下就乾脆破壞,但他也兩手一攤哭窮無法賠償,「我欠了很多錢,實在拿不出7、8萬元的裝修費。」

 

但龐女堅持要拿到賠償金額,因此一狀告上法院,堅持要對方賠償,「他付我幾個月房租,或者賠一點錢,1、2萬人民幣也可以。」最後雙方以1萬5千人民幣(約新台幣7萬元)達成和解,讓這樁法拍屋糾紛正式畫下句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