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全球最狂房東!日政府年砸巨額租金向他租富士山

全球最狂房東!日政府年砸巨額租金向他租富士山

2019/03/25 13:22 東森財經新聞
全球最狂房東!日政府年砸巨額租金向他租富士山

▲日本的「富士山」被日本人民譽為「聖岳」。(圖/取自pixabay)

 

日本的「富士山」一直是極具代表性的觀光勝地,每年都有源源不絕的遊客千里迢迢而來,為了就是一窺富士山美景。自古以來富士山一直都被日本人當作信仰的對象,被日本人民譽為「聖岳」,更於2013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中,但你知道嗎?日本富士山其實是一塊私有土地,日本政府每年須支付「天價租金」,才能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自由上山與美景合影。

 

根據《每日頭條》報導,富士山19世紀時屬於日本皇室,明治維新後,日本承認土地私有,富士山便歸江戶幕府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所有,後來德川家族把海拔3360公尺以上的富士山土地捐贈給淺間神社,神社遂在山上修建神社、供奉神明。

 

▲日本富士山於2013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中。(圖/取自pixabay)

 

直到20世紀初,富士山一度回歸國家所有,但二戰後全國曾被國有化的土地,又紛紛被歸還給民間,其中也包括了富士山,只是山頂部分並沒有很快歸還。

 

最後,1974年最高裁判所裁定淺間神社擁有富士山頂的所有權,至此富士山完全回歸私有。

 

▲富士山山頂並非政府所有,而是私有土地。(圖/取自pixabay)

 

富士山歸屬於淺間神社,每年吸引的遊客成千上萬,但淺間神社沒有能力去管理經營,而日本政府希望發展富士山的旅遊業,因此兩者達成協議,淺間神社將富士山租賃給日本政府,日本政府每年再支付巨額租金給淺間神社,讓遊客能自由登上這塊私有地與富士山合照,成為合法旅遊景點。

 

看更多

 

在台北東區經營近40年的老店「永福樓」,在東區商圈沒落,以及高昂租金的雙重夾擊下,將於本月24日結束營業,令人不禁好奇背後神秘房東的身分。據了解,該名林姓房東在東區就擁有超過10間店面,每個月光是租金收入就超過上千萬。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名林姓房東在東區相當有名,除了擁有永福樓2~3樓,就連正在招租中的1樓舊SASA、葡吉小廚三角窗店面,以及忠孝東路與敦化南路交叉口的王道銀行店面,也都是他所有。

 

▲台北東區經營近40年的老店「永福樓」,在東區商圈沒落,以及高昂租金的雙重夾擊下,將於本月24日結束營業。(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報導指出,林姓房東在東區有超過10間店面,月租金保守估計破千萬,有房仲估計,其中永福樓2∼3樓面積約200坪,月租可望開在約200萬元,1∼3樓月租加總逾500萬元,但如今東區沒落已成事實,人潮明顯往信義區移動,房東應認清現實,不要再堅守租金。

 

東區商圈的房租屢破新高,但回首東區全盛時期其實商機無限,吸引不少投資客。據傳,縱橫歌壇30年的藝人費玉清也有大手筆買下在忠孝東路一段到七段的房產,且以店面居多。號稱「演藝圈地王」的費玉清還曾被建商相中,以千萬價碼替房地產業者拍廣告。

 

▲號稱「演藝圈地王」的費玉清曾被建商相中,以千萬價碼替房地產業者拍廣告。(圖/翻攝費玉清粉絲後援會

 

據《蘋果日報》報導,余天曾在受訪時表示:「他(費玉清)這輩子也賺夠了,是張家3姐弟賺最多的,聽說北京、上海有好幾間,台北也有,靠收租就夠了。」費玉清的經紀人奚宜表示,費玉清退休後選擇長住台灣,也打算不時到海外的其他房子暫住,至於哪裡有房子則不願透露。 

 

看更多

 

東區又有名店要收攤了!經營41年的永福樓主打江浙菜,是不少老台北人的回憶,但現在因為每個月租金超過3百萬元 ,讓業者忍痛宣佈只營業到2月24日。只是東區最近真的好慘,連特賣會都不想再承租店面,讓東區空置率高達15%。

 

▲經營41年的永福樓主打江浙菜,是不少老台北人的回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就位在百貨公司旁邊這間店本來是個特賣會,現在決定不租了,再往前走一步這間餐廳,2月就要歇業,原因是撐不住300多萬元的月租金。

 

▲這間店每坪租金1.2萬起,光月租就要322萬,成本超難打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靠著烤鴨跟港點飄香40年,上個月郝龍斌才在這裡宴請雙城論壇貴賓,沒想到老店還是敗給房租,房仲就透露,這間店每坪租金1.2萬起,光月租就要322萬,成本超難打平。

 

顧客:「震驚!因為我想說怎麼會突然發生這樣的事情。」、「我親戚啊、朋友啊,都在這裡辦宴席,我沒想到今天來竟然是最後一次了。」如今忠孝東路一眼望去,店家空置率15%,彷彿在唱「空城計」,光是這兩年,日藥本舖、珠寶店、鐘錶店都出走,因為東區人潮減半,租金卻是10年翻4倍。

 

▲店家空置率15%,彷彿在唱「空城計」,光是這兩年,日藥本舖、珠寶店、鐘錶店都出走,因為東區人潮減半,租金卻是10年翻4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房東其實願意降1成甚至到2成左右的空間,也不敵整個商圈移轉,或者是市場被分食的壓力。」還不只大牌子頂不住,名人投資也失利,包含吳宗憲的墨西哥餅店、林瑞陽夫婦的保養品專賣店以及納豆的燒肉店都關門大吉,看著人潮轉向信義區。

 

▲不只大牌子頂不住,名人投資也失利,包含吳宗憲的墨西哥餅店、林瑞陽夫婦的保養品專賣店以及納豆的燒肉店都關門大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以目前來看,我們看到信義計畫區,現在是全世界百貨公司密度最高的商圈,再加上今年明年都有15000坪的新的供給上市,對於整個商圈的集客力來講是非常強。」

 

永福樓則回應,會不會另覓地點還在考慮,只是高租金害業者吃不消,也讓東區颳起歇業海嘯。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財經精選富士山房東租金私有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