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產〉蓄勢待發 本土建商Q3購地232億元創兩年來新高

〈房產〉蓄勢待發 本土建商Q3購地232億元創兩年來新高

2017/10/02 19:14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房產〉蓄勢待發 本土建商Q3購地232億元創兩年來新高

CBRE 世邦魏理仕今 (2) 日指出,第 3 季商用及土地不動產交易量達 485 億元,年增 2%,顯示整體投資氣氛逐漸改善;其中,本土建商積極獵地,第 3 季購地 232 億元,創兩年來單季新高。

世邦魏理仕預期,未來數月買氣大致持平,商用不動產價格可望小幅調降,全年商用不動產交易有機會突破 500 億元大關。

世邦魏理仕統計,第 3 季商用及土地不動產交易量達 485 億元,其中土地交易 293 億元,商用不動產交易 192 億元。

第 3 季有數筆指標性案件成交的好消息,例如市議會舊址地上權案以 28.89 億元標出,以及台灣美光記憶體斥資 5 億元購入中部科學園區廠房,成為今年以來外資的第一筆交易。此外,台銀人壽及富邦人壽各斥資 4.4 億元及 13 億元,購買位於台北的商用不動產,顯示具穩定收入的商用不動產仍受投資人追捧。

世邦魏理仕指出,第 3 季建商積極購地,在北中南多筆招標案中勇於出手搶下大面積土地,同時也見到部分建商投入商用不動產的開發與經營,促使本季建商投資金額超過總交易量的 56%。其他投資人如自用型買方及保險業,投資或自用的需求未減,惟目前買賣雙方價格認知仍有差距,評估期明顯拉長。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副董事李嘉玶表示,自用型買方轉租為買的心態逐漸升高,使得第 3 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類型更趨多元,除了辦公室、工業地產等傳統以來受到青睞的物件,第 3 季也有複合型商業大樓等案件成交。然而,短期內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將持續拉,交易的時程可能延長至半年以上,商用不動產價格還有再調降的機會。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看房一年斡旋三次 他怨「屋主根本沒想賣」房仲坦言:有這三字更嚴重
關鍵字: 商用不動產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