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手機瓜分市場!北門相機街百公尺驚見3棟招租

手機瓜分市場!北門相機街百公尺驚見3棟招租

2019/06/03 15:07 東森財經新聞
手機瓜分市場!北門相機街百公尺驚見3棟招租

舊稱「相機街」的北門相機商圈,全盛時期高達50多間攝影器材相關產業,見證了台灣攝影和民生經濟發展的軌跡。而如今短短百公尺的距離,竟有3間全棟招租店面,甚至轉型開起商旅,搶攻觀光住宿大餅。

 

▼(圖/google map)

 

據《591房屋交易網》招租廣告顯示,北門商圈、鄰近相機街周邊招租多為整棟透天,其中一間3層樓整棟透天標榜「鄰近北車、北門、郵局博物館A級透天店面」,面積約52坪,開價月租8萬元,換算單坪租金約1538元。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分析,相機街所在的博愛路、漢口街,恰巧位於北車、西門町中間區塊,雖然兩端人潮多但難接續到相機街上,除因銷售產品鎖定特定客群,再來產品單價也偏高,並非一般觀光團客會特地造訪區域,且隨著電商及攝影器材普及化,也讓相機街的重要性不如以往。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相機街夾在北車、西門町商圈中間,屬於房價、店租凹陷區,較難匯聚人潮、撐起店面行情,一旦消費人潮減少,很容易產生店家汰換。

 

(封面圖/google map)

 

看更多

 

房東求止血?民生社區店面月租15萬→10萬求租

台北市東區商圈近期沒落,甚至今年二月連「民生社區」也傳出東區化,店家一再出走,事隔三個月,現在雖然還是有不少店面租售,不過資深分析師認為已經有暫時止血,主因是部分房東扛不住空屋壓力,30坪的店面月租從15萬元調降到10萬元,希望能挽救「招租一條街」的景象。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今年2月起,民生東路的店面在過去都要15萬至20萬元的租金,現在從光復北部到新中街550公尺的距離內,就有12間店面等待租售,甚至有店家掛上布條說「鄰居都走了,我想留下來」。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陳炳辰指出,有4、5成的房東扛不住空屋壓力,決定將租金調整回原來的低價,把過去15到20萬元的價格調至10到15萬元,至少調降3、4成;另外,有些在地房東持有物件很久,也決定不調整租金,「他們認為他們的物件具備一定的價值在」。

 

由民生社區主要客群圍繞在當地住戶,許多餐飲業也看上租金下降後進駐,但民生社區「住商混合」的本質本就和偏重觀光的東區商圈不同,調降租金後還是看得到需求,不至於和東區一樣慘。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更多

松本清搶走人氣? 這間「日藥本舖」10個月就收攤

▲日藥本舖民生店位置。(圖/google map 2017年3月)

 

台北民生社區緊鄰南京東路以及敦化北路辦公商圈,但近來空租狀況大增,然而近日也傳出,全台規模最大的日系藥妝店「日藥本鋪」,也悄悄在門口貼出公告表示,「因租約到期,營業時間到10月12日止」。

 

▲日藥本舖在台灣有多間分店。(圖/google map )

 

日藥本鋪是台灣目前規模最大的日本藥妝店,全台會員數高達85萬人,上個月才慶祝西門町開新店,全台門市將達55家,不過位於民生東路五段127號的民生店,去年12月底風光開幕,沒想到卻傳出歇業,店員貼出公告,表示「因租約到期,營業時間到10月12日晚上8時30分為止」,當晚就停止營業,開幕短短約10個月就歇業。

 

▲日藥本舖民生店在2017年年底開幕。(圖/日藥本舖-非去不可 臉書 )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店面已在租屋網站刊登出租廣告,強調「民生社區,人潮聚集」,30坪大小店面,月租金開價19萬8千元。不過,僅僅30坪店面,月租開價19萬8000元,換算每坪單價6600元,實在不便宜。隔壁原本是「CoCo都可」連鎖飲料店,目前也歇業,該店面仍在閒置中。

 

 

房仲業者表示,民生社區商圈上班族人潮僅限平日白天,難以支撐高店租,房東如果再堅持高租金,閒置店面釋出後恐拉長空租期。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北門相機街手機招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