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3房2廳只要這個價?他秀39年前廣告紙網吃驚

3房2廳只要這個價?他秀39年前廣告紙網吃驚

2019/06/21 14:13 東森財經新聞
3房2廳只要這個價?他秀39年前廣告紙網吃驚

高房價對許多年輕人來說高不可攀,存到頭期款後還得省吃儉用背房貸,買房與租房該如何選擇,讓不少首購族傷腦筋。部落客豆仔向《東森財經新聞》表示,他在家中翻到幾張近40年前的舊報紙,當時台北市的房價非常低,內湖的3房2廳公寓甚至不到50萬。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真是太狂了好便宜」。

▼當年東內湖康寧路3房2廳只要22萬元。(圖/豆仔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據豆仔貼出的舊報紙顯示,台北市、新北市當年的房價相當低,板橋四川路27坪的公寓只賣26萬元。豆仔表示,他某天早上出門時在客廳翻到已經泛黃快40年前的報紙,該份報紙是民國69年10月31日所發行,房價低到讓人吃驚。

 

豆仔說,「當時的台北縣跟台北市房價都在百萬以內啊,一般公寓跟華廈也在50萬內就有,現在根本找不到了啦!」他強調,轉眼三、四十年過去了,物價也回不去,只能望屋興嘆啊,真的覺得要更努力打拼了。

▼中和「親親家園」34坪賣66萬元。(圖/豆仔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人熱議,紛紛留言表示「真的太狂了好便宜」、「薪水沒漲多少房價漲成這樣」、「現在的房價貴成那樣」;不過也有人認為「當年平均薪水2400」、「從北車坐公車到東湖要兩個小時」。

▼民國69年10月31日的舊報紙。(圖/豆仔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根據當年報紙的廣告資料顯示,板橋吳鳳路32坪的公寓2樓只要50萬元,四川路加油站旁3房2廳27坪賣26萬元,自備款僅需9000元;台北市房價方面,松山區福德國小旁2房2廳則是開價89萬元,吳興街的物件32坪售110萬元。

(封面圖/豆仔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看更多

買房還是租房好?他連搬6次家1原因決定置產

高房價對許多人來說高不可攀,年輕人常為了該買房或租屋傷透腦筋。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表示,自己因為搬家過程收藏品折損後,才買了第一間房子。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稱「一直鼓吹叫別人不要買的,就是想等房價跌再入場」;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再講下去板上房東可能要崩潰,沒人要幫忙繳房貸了。」

▼北市房價高,導致許多年輕人買房不易。(圖/取自pixabay)

年輕人剛踏入職場,若不是家中裡有不動產的話,都得選擇在外租屋。一名網友近日在批踢踢實業坊張貼一則「能忍受租房多久」的文章表示,「大家都嫌房子貴,買不如租,但是身邊出社會5至10年左右的同學朋友,我發現還在租房子的人雖多,但是大部分不是單身就是還沒有穩定對象,其他結婚有小孩的,幾乎每個都買房。」

 

原PO提到,他自己因為待在台灣的時間比較少,在國外時也是以租屋為主,不會排斥租房子,因為一直換地方住有時也滿有趣的。他強調,因為每次搬家都會折損收藏品,加上搬家花錢且花時間,也不甘心買好一點的家具;原PO接受《東森財經新聞》訪問時稱,他在台灣搬了2次家,外國的話則是一次,搬家過程中受損的主要是一些畫與藝術品,後來選擇在桃園置產。

▼部分網友認為,租屋的錢若長久算下來,不比買房來的划算。(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於討論串下留言表示,「一想到要搬家的過程就會讓我有買房的動力了」、「一直鼓吹叫別人不要買的,就是想等房價跌再入場嘛」、「都房東在鼓勵租,賺完再脫手啊」;不過也有人認為「點到就好,給房東一點活路」、「單身才要買房吧,小心老了無依無靠」。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看更多

租屋也成難題?月租5千僅能入住信義區「棺材房」

▲不少年輕族群為了省下房租,想方設法縮減居住空間過著「蟻居」的生活。(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於在異鄉工作、就學的年輕人,每月最大支出多以房租占多數,甚至還有年輕族群為了省下房租想方設法縮減居住空間過著「蟻居」的生活。而近日網路租屋平台也出現一個招租案例,除了標榜是位於信義商圈的公寓,距離北醫步行更不用1分鐘,不過房內空間卻只能擺下一張床,讓許多網友表示:「光看就不太舒服,莫名有種快要窒息的感覺」,此外,被戲稱是「棺材房」的雅房月租竟然還要4998元。

 

近日有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問,「各位每天在台北通勤上下班的, 你們會想租這個雅房嗎?在信義區,只有擺一張床的空間,月租4998元。」而從照片中可見,房間為狹長型設計,空間剛好能放進一張單人床墊,同時也有對外窗和冷氣,坪數約4坪。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發問,「各位每天在台北通勤上下班的, 你們會想租這個雅房嗎?在信義區,只有擺一張床的空間,月租4998元。」(圖/取自591租屋網

 

而此文一出後,也讓不少網友感慨,「為了賺錢生活品質都沒有,這樣的生活是你要的嗎」、「好可怕,比監獄還慘」、「我家廁所出租,吃喝拉撒睡只要1000,租到賺到」、「感覺住沒幾個月就會生病」。不過,還是有網友表示可以接受,「大學時租過類似的,下課後打完工都半夜了,回去就睡,但真的很小,不能放個人物品,後來還是搬走了。5000包水電網路,不過沒冷氣…雅房」、「比香港的廁所房好很多了」、「算便宜的了」。

 

▲章定煊副教授提醒,租屋和擁屋都有各自的利弊。(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方面,對於不少國人習慣抱持「有房產就是事業有成」的觀念,無形中產生一種「階級性標籤」,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也指出,「等到進入40以後,還沒有自有住宅,隱形的壓力就會直線上升」。而這也是台灣人最在意以及最難克服的問題,台灣社會往往「對於無自有住宅者給予一事無成的標籤」,年輕時旁人還不會苛責,但進入40歲以後,家人或交往對象就會給予壓力,讓很多租屋族傷透腦筋。

 

不過,章定煊副教授最後也提到,租屋和擁屋都有各自的利弊,「千萬不要因為非買屋不可,承受過大、過長時間的財務負擔,或是硬去買下環境欠佳的房屋」。

 

看更多

去外地讀書,學生找宿舍棲息,竟遇到奇葩仲介!一名女大生笑稱,在網路上看到3間套房,發現都在同棟大樓裡,租金皆5000元有找,不過3房仲介卻不同,便好奇問其中一名仲介,結果對方神回「6字」,讓網友笑到噴淚。

 

 3間房差哪?仲介爆笑神回 女大生白眼:當我傻子嗎

▲(圖/翻攝自591租屋網、Dcard論壇)

 

▼(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一名女大生在知名租屋網尋找宿舍,找到3間採光不錯的套房,租金皆為4999元,她再仔細一看發現地址一樣,僅有樓層不同,便好奇用LINE私訊某一間的仲介。

對話截圖可見,女大生PO出3張照片,包括「XX商圈~落地窗陽台~採光」、「CP值超高透天套房」、「獨立陽台近XX,採光好」,接著問仲介,這3間是否都在同一處?房間有什麼差別?下秒對方神回「拍照的人不同」,6字超直白答案,讓女大生的男友哈哈大笑,原PO則翻白眼說「這仲介…當我是傻子嗎?」。

 

▼(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仲介妙答的有趣故事,引發大批網友狂笑「我肚子痛了」、「不是坪數不同嗎」、「其實仲介的意思是拍照的人不同,表示其他兩間他不清楚吧」、「好淘寶式回答哈哈哈哈」、「所以誰的資料是正確的」、「他說得沒錯啊,幹嘛這樣」、「乾笑死」。

 

▼(圖/翻攝自Dcard論壇)

 

原PO也更新證實,仲介坦承他們3個來自同公司,且彼此都認識。最後女大生約了3樓與5樓的房仲,間隔15分鐘看房,更傻眼的是,這2個房仲竟然都開4樓房間給她看,最後4樓的房仲還說隔天才有空看,「從頭到尾只有4樓要出租」,真相大白也結束了鬧劇。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房價買房租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