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往這處潑水瑕疵秒現形?驗屋5大密技一次看懂

往這處潑水瑕疵秒現形?驗屋5大密技一次看懂

2019/06/27 14:50 東森財經新聞
往這處潑水瑕疵秒現形?驗屋5大密技一次看懂

對於首購族來說,經歷了一連串的看屋、成交、產權過戶完畢等流程,最開心的無非就是交屋驗收的關卡。而《賣厝阿明 知識+》也列出了驗屋時需留意的5大項目,除了可降低民眾踩雷的機率,更可避免在搬進新家後才發現房屋有瑕疵,導致開心買房變成交易糾紛。

 

第一,「核對坪數」。交屋前,民眾可先請建商提供「建物測量成果圖」來核對現場格局和坪數,並利用捲尺測量室內的長寬高。不過,要特別留意的是,圖面標示的距離,若為隔間牆,是牆心到牆心的距離;若為外牆,則是標示至外緣的距離,因此長、寬10公分以內、高3公分以內的誤差值都屬正常。


▼《賣厝阿明 知識+》建議民眾驗屋時,除了測試門窗能否順利開關以外,也可利用「水平尺」確認門窗是否水平、門縫是否從頭到尾都一樣寬。(示意圖/取自pixabay)

 

第二,「檢查泥作」。用肉眼檢查天花板、地板、牆壁是否平整,並檢查有無裂縫、漏水痕跡等,進一步也可用手觸摸牆面,或用手電筒,以側光打在牆壁上,確認粉刷平整均勻。接著,再以「角尺」測量柱子、牆角是否都為直角。

 

第三,「門窗契合度」。除了測試門窗能否順利開關以外,同時也可利用「水平尺」確認門窗是否水平、門縫是否從頭到尾都一樣寬,並確認「塞水路」的工程是否仔細。而「塞水路」的用途就在於藉由矽利康的彈性和防水性,阻絕雨水透過接縫滲入室內。

 

至於施工時,窗框要嵌入結構體,上下左右會有嵌縫。若嵌縫未確實以水泥填滿,未來恐有積水、滲水的問題,買方也可透過敲擊窗框最低點,聽看看聲音是否扎實。另外,也別忘了打開窗戶觀察外牆,正常來說下窗框的水泥應有向外的洩水坡度,以防積水。

 

▼民眾在檢測廁所排水性時,可先裝滿一桶水倒在地板上,看看水是否有往排水孔流,就能確保是否有順利排水。(示意圖/取自pixabay)

 

第四,「檢驗地板鋪設」。房屋地板多以石英磚鋪設,可利用「打診棒」或硬幣,敲擊每個磚面的4個角落和中心點,確保每個磚面、角落都完整貼合,以免熱脹冷縮時地板破裂。

 

第五,「廁所排水性能」。現在很多廁所的建造都是採乾濕分離的小浴室設計,在「濕」的區域應有洩水坡度,先裝滿一桶水倒在地板上,看看水是否有往排水孔流,就能確保是否有順利排水。


▼賣厝阿明提供5大驗屋密技供購屋族參考。(圖/賣厝阿明 知識+提供)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剛交屋車位卻被亂停?他苦惱求助 網勸:別做這事
苦賺10年竟買到海砂屋!專家曝這4點要注意
只花28萬標下550萬別墅?他交屋見實景崩潰
關鍵字: 驗屋密技潑水瑕疵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