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表弟月薪10萬買655萬房好爽?他發羨慕文遭嗆爆

表弟月薪10萬買655萬房好爽?他發羨慕文遭嗆爆

2019/07/08 14:42 東森財經新聞
表弟月薪10萬買655萬房好爽?他發羨慕文遭嗆爆

在國內房價居高不下的情況下,若到美國花600萬元就能擁有一間3層樓房子,你願意嗎?近日就有一名男網友感嘆,最近到美國探望25歲的表弟,發現對方已經在華盛頓買車又買房,且薪水還是自己的兩倍以上,讓他很不是滋味。不過,自此貼文一出後,多數網友卻認為,美國生活雖然看似美好,但很多地方還是沒有台灣便利。

 

該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工作一段時間後,剛好有空閒去美國親戚家玩,而表弟在華盛頓當一般工程師,即將結婚,並且剛買下一棟約100坪、3樓高的房子,除了有地下室以外,後方還有游泳池,總價也才21萬元美金(約新台幣655萬元),甚至到市中心也才15分鐘車程,實在非常便利」。

 

▼有網友去完美國探親後認為,在台灣買房很困難,卻慘遭不少網友打臉。(示意圖/取自pixabay)

 

此外,原PO也透露,表弟的房子已經付款3成,並預計只要再付5年就能付清。而看著表弟月收入台幣10萬元還有房有車,甚至從來不加班,每兩週還可選一天在家工作,對比同樣是電機系畢業的原PO也不禁感嘆,自己研究所畢業後領著3、4萬元的月薪就已心滿意足,「退伍到現在工作,年近30歲,每天辛苦加班,只想趕快找房子和女朋友結婚」,但新北或桃園地區的房子都要破千萬,讓他無從下手,並坦言「這趟行程回來,深深感覺台灣人真的好辛苦,薪水少別人二倍、房價貴別人三倍,生活沒品質」。

 

但對於原PO提出羨慕美國表弟的言論,不少網友卻認為原PO沒有考慮到其他因素,並表示:「美國失業率高、台灣失業率低;美國一屁股債、台灣有很多外匯存底,美國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卡奴,要不是美元是結算貨幣,美國大概早就變成希臘了」、「月薪10萬新台幣在美國應該算是還好而已,看在那裡生活,應該也不會比在台灣領5萬的你快活多少」、「你表弟有告訴你每年的稅要交多少嗎?」、「美國出門吃個飯沒15塊美,大概只能吃麥當勞之類的」、「在美國如果不生病,生活品質應該算不錯」。

 

▼不少網友認為原PO沒有考慮到在美買房的其他因素,並提出「你表弟有告訴你每年的稅要交多少嗎?」(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另一方面,也有網友提出1千萬在台灣還是能買到不錯的房子,「1000萬桃園可以買到很好的三房兩廳加車位耶!怎麼會只有套房的格局,今年3月朋友才賣掉一間板橋挑高套房(不含增建有17坪)沒車位700多萬,也不用一千,版大再努力找找吧」、「老家在台南郊區,隔壁的中古透天大概300萬台幣,台灣不是只有台北」、「台灣很多地方都很便宜阿,也就台北比較貴而已,不要老是拿台北來比較,台灣不等於台北」。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絕不在台灣投資房產!上億富婆寧掏4000萬日本置產
窮到只剩房?台灣58%民眾拿不出10萬應急
買房還是租房好?他連搬6次家1原因決定置產
關鍵字: 月薪買房羨慕文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