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18坪屋出現16個電線蓋板!他苦惱PO文獲中肯回應

18坪屋出現16個電線蓋板!他苦惱PO文獲中肯回應

2019/07/09 11:55 東森財經新聞
18坪屋出現16個電線蓋板!他苦惱PO文獲中肯回應

房屋中電路的布線方法是極為重要,不僅要注意整體的施工質量,還要保證日後居住使用的方便。但近日有網友發現自己的新屋牆壁上有許多電線蓋板,光是18坪的空間就有高達16個電線蓋板,深怕影響美觀的他不禁為此感到煩惱,因此上網詢問網友意見。

 

▼有網友交屋時發現18坪的空間有高達16個電線蓋板。(圖/翻攝自《 mobile01 》論壇

 

近日有網友在《 mobile01 》論壇分享自己剛買新屋,交屋後發現屋內有一堆在牆壁上的電線蓋板,18坪的空間,總共有16個電線蓋板,且都是在上方的位置,而原PO詢問了建商得到的回覆是「冷氣及防盜用」,但上網爬文卻發現沒有人有這麼多電線蓋板的情況,忍不住詢問網友這樣的情況是正常的嗎?

 

▼有網友交屋時發現18坪的空間有高達16個電線蓋板。(圖/翻攝自《 mobile01 》論壇

 

而文章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認為是備而無患,「這不是比較方便嗎?」、「我去年交屋的透天,也跟你差不多的情況,你要慶幸有這些暗管,到時候你在做防盜才不用走明線」、「其實有留蓋板不是壞事,畢竟得拉管,不是只是個蓋板而已」、「多留我覺得很好…」、「多留我也覺得很好,我家的老房子什麼都沒有」。

 

此外,也有網友表示「現在的新成屋都會預設這些,窗子上的是開窗感應防盜,開關箱上面有可能是預設緊急照明門鈴或者是壁燈,天花板上面是ehome智慧住宅感應或是監視器,後門可能預留紅外線感應或是單純的插座,牆上是冷氣排水或是預留冷氣電源,覺得不美觀可以考慮水泥填補重新油漆,也可以用矽酸鈣板蓋住補土油漆」、「除了天花板角落及排水孔藏在面板裏這可能比較新的設計外,其它早在20幾年前的新建屋,就是很平常的配置了」、「我蓋房子30年沒見過如此用心良苦的建商」、「這配電的設計看起來是走機械設計的人才會這樣搞,施工方便是沒錯,但是很明顯不美觀」。

 

【往下看更多】
地政事務所量錯! 她多花110萬買空氣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新屋電線蓋板電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