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30年前房價便宜到嚇人!23坪房僅56萬

30年前房價便宜到嚇人!23坪房僅56萬

2019/07/17 19:57 東森財經新聞
30年前房價便宜到嚇人!23坪房僅56萬

年輕人常感嘆房價太高,買不起房!有網友PO出30年前廣告,當時台北市房子一間只要56萬,現在同個地區,房價早已暴漲24倍,但是薪資卻遠遠追不上,專家更分析,最慘的不是領基本工資的,而是薪資中段班。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一張30年前的賣房廣告,就在庫倫街這裡,23坪的房子只要56萬,如今在這裡光是18坪就要1350萬,暴漲了24倍。

 

▼庫倫街23坪的房子只要56萬,如今在這裡光是18坪就要1350萬,暴漲了24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算一算每坪均價,當年是2.4萬,如今衝上 75萬,真的回不去了。

 

民眾:「民國60到70年,大概50至60萬就可以買,還可以買到20至30坪的房子,那現在 20至30坪房子,地段好的話,要一千多萬。」

 

清燙麵條加入高湯,再簡單不過的陽春麵,從25元一路漲,想吃一碗,都得多掏幾個銅板。

 

▼現在想吃一碗,都得多掏幾個銅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以前麵都20幾塊,慢慢漲到30到40幾塊。」

 

民眾怨工作太難找,掏出去的錢是愈來愈多,賺進來卻沒多多少。

 

有網友翻出,民國74年報紙,驚覺當年化妝品公司徵人,包裝員隨車員薪資就有兩萬塊,甚至還包吃住。

 

▼民國74年報紙,當年化妝品公司徵人,包裝員隨車員薪資就有兩萬塊,甚至還包吃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政基金會研究員林昭禎:「扣除通膨之後,你會發現實質薪資其實是倒退16.17年。」

 

再算一算,當年薪資約兩年半,就能在台北市買房子,如今得不吃不喝15年才能買上一間,而且最慘的一群,竟是薪資中段班。

 

國政基金會研究員林昭禎:「前10% 有基本工資,靠著政府每年3% 5%在調,高端這部份是雇主仰賴的核心員工,雇主會主動幫他們加薪,反而是中位數這群,就沒有受到雇主跟政府的青睞。」

 

飛漲的房價,跟不上的薪資,讓年輕人不禁感嘆,實在是生不逢時。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佛系生活慘!洪雪珍:年輕人無欲望更教人擔心
關鍵字: 房價物價工資薪水庫倫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