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正沖高雄第一凶宅!新建案2房398萬火速賣8成

正沖高雄第一凶宅!新建案2房398萬火速賣8成

2019/08/01 11:51 東森財經新聞
正沖高雄第一凶宅!新建案2房398萬火速賣8成

今日(1日)是每年農曆七月「鬼門開」的日子,而每到鬼月時,除了傳統風俗禁忌相當多,不少民眾也會特別關注過去發生過事件的凶宅。而被外界稱為是「高雄第一凶宅」的「九龍大龍」,不僅整棟大樓已無人居住,就連想賣也賣不掉。不過,緊鄰「九龍大樓」的預售案「塩埕序」,卻是開賣8個月後,就逆勢賣出140戶,甚至連開窗後會面對「九龍大樓」的第一排30戶也全部賣光光,成為罕見的銷售紀錄。

 

根據《ET today》報導,位於高雄市鹽埕區的「九龍大樓」,在1989年時曾遭人縱火,加上頂樓逃生門被鎖死,導致大樓內的住戶無法逃生,並造成24人活活被燒死,成為高雄著名兇宅。而後,「九龍大樓」就是30年來整棟閒置在那裡,未曾有過買賣紀錄,雖然去年一度傳出有屋主想賣、但也沒辦法成交。


▼緊鄰「九龍大樓」的預售案「塩埕序」,開賣8個月後,竟逆勢賣出150戶。(圖/取自Google Map)

 

對此,住商不動產高屏澎區資深協理林祺博則指出,「九龍大樓」的位置其實不錯,若以危老或都更方式改建都是一條生路,或是未來有建商願意整合產權、買下重蓋,也能立刻解決凶宅問題。不過,該大樓產權複雜,有的所有權人找不到、有的所有權人要坐地起價,導致該建物拖到現在仍無法改建重生。


▼預售案「塩埕序」推出總價398萬元的2房房型,獲得非常大的迴響,短時間內就銷售一空。(圖/取自塩埕序臉書

 

不過,相對「九龍大樓」的處境,緊鄰在旁的預售案「塩埕序」,開價每坪23至25萬元吸引首購族,並且,面對「九龍大樓」的戶型,甚至每坪成交價降到約為19至20萬元。據了解,「塩埕序」成交量已達8成,並且全案173戶也已賣出140戶,甚至面對「九龍大樓」的2房戶型,也推出總價398萬元,獲得非常大的迴響,短時間內就銷售一空。對此,該案銷售業務蔡孟軒也指出,當初公司認為可回饋市民,因此以較低的價格讓利1成給年輕購屋族,結果全部都賣光。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每坪211萬!「北市第1凶宅」總價4788萬三拍賣出
他轉賣凶宅未告知獲利170萬!法官1理由判賠294萬
他600萬買兇宅怒告詐欺!屋主提1點獲判無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