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住1年外牆就脫落!1場大雨讓豆腐渣工程現形

住1年外牆就脫落!1場大雨讓豆腐渣工程現形

2019/08/06 16:15 東森財經新聞
住1年外牆就脫落!1場大雨讓豆腐渣工程現形

房子是一個遮風避雨之所,若連安全都無法給予保障,那又該讓人怎麼放心的居住?在8月5日的一場大雨之中,北京市朝陽區東壩附近的首開暢頤園社區一棟高樓外牆皮大面積脫落,造成樓下多輛汽車被砸壞。針對這起事件所造成的損失,物業工作人員表示,所有被砸壞的汽機車,都由開方商進行賠償。但也有民眾質疑,外牆都做成這樣,內部主體結構真的沒問題嗎?

 

這起事件發生在8月5日的5點左右,當時的雨勢非常的大,門外傳來了轟隆聲,隨後社區的業主便在群組裡指出,3號樓有外牆保溫層脫落。許多的人聞言便立即下樓查看,這時候才發現有許多的汽車、摩托車和電動自行車被砸。

 

3號樓外牆保溫層7至26層整體脫落約有100多平米的面積,這起事件總共有三輛被砸壞的汽車都停在車位內,且都是前擋風玻璃受損。另外還有一輛車是車頂被砸毀,但已經將此車開走進行維修。

 

一名住戶表示,她就住在「肇事」的3號樓,從去年夏天剛剛入住的社區,僅僅一年外牆保溫層就開始脫落。相較於被砸毀的汽車,住戶們比較擔心的還是外牆脫落的保溫曾有可能會砸到人,那樣可以說是不堪設想。

 

▼相較於被砸毀的汽車,住戶們比較擔心的還是外牆脫落的保溫曾有可能會砸到人。(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物業工作人員目前已經使用警戒線攔了起來,防止剩餘牆皮繼續掉落,砸倒樓下居民。並且在11點時,一輛大型吊車趕到後,便有工作人員開始對樓體外剩餘的其他保溫層進行清理,減少墜落砸到人的危險。

 

而建造商已經派人緊急前來處理保溫層脫落一事,並且對於車輛被砸的車主進行逐一的登記,車主在修車之後,可以拿著相關的收據來找開發商解決賠償一事。而針對外牆保溫層的剝落,開發商將採取鏟掉之後重新的黏貼的方式進行處理,並且將對社區內其他樓體的外牆進行安全隱患排查。

 

這則報導一發布就引發民眾熱烈的討論,有民眾指出「這不是賠償的問題,是這樣的樓還能住人嗎?」、「不管哪種材料,有脫落現象都是沒按規格要求施工,說白了就是偷工減料」、「敗絮其外,能金玉其中嗎?」:但也有民眾認為「不影響主體安全,只是外牆保溫層掉了,還能用的」、「便宜賣給我,我肯定買。」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25噸水泥單手能捏碎?陸豆腐渣工程驚現校區
上銀7月營收創8個月新高 與前7月同寫歷年同期次高
陸又現豆腐渣洋房!百萬買到泡沫宅 「大理石牆」手指一戳成雪花
關鍵字: 財經精選豆腐渣脫落大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