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你家地震會倒嗎? 體檢大樑大柱有無45度裂縫

你家地震會倒嗎? 體檢大樑大柱有無45度裂縫

2019/08/08 19:08 東森財經新聞
你家地震會倒嗎? 體檢大樑大柱有無45度裂縫

今天清晨的強震震出很多危老屋問題,如何知道自己家的結構有沒有危機,專業技師教戰,若大樑的磁磚出現45度裂縫,那就得小心!還有建築如果是T型或L型結構,地震來襲時更會出現「甩尾式」的晃動,那也建議別住為妙!921即將屆滿20年,大小地震震出台灣老屋問題,怎麼體檢你家安不安全,專業結構技師告訴你看哪裡。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大柱大樑是避震力最大的 ,看他有沒有X的裂縫或是斜邊的45度的裂縫,有的話代表是說這次的地震還不是太大,你家的主結構就有些破損。」磁磚龜裂甚至掉落正是危老的警訊,小心從建築結構選擇 ,L型或T型建築盡量少住為妙 。

 

▼新式工法就是改良傳統鋼筋直接做成一體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一直甩尾的時候,它這一甩可能這根柱子受力就很大,單點受力不平均,他四周是不平均的,而且他扭轉的力量一搖,中間有個裂痕,小地震就是漏水,一直修就修不好,大地震就容易倒塌。」新式工法就是改良傳統鋼筋直接做成一體化,施工時直接類似套積木的概念,解決傳統鋼筋現場綁紮施工的鬆散,只是921至今,政府努力拚都更,或許可從公股行庫帶頭做起。

 

時事評論員張啟楷:「在目前只有公股行庫有一些比較老舊的,他已經開始做都更或是做補強,絕大部分我們就細數內政部、外交部 ,八部二會算下來,你自己辦公的地方到底不安全,你所管轄的房舍到底安不安全,如果真的是已經老舊了,能不能是從政府帶頭做起。」讓預算花在刀口上,才能落實民眾住的安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全台唯一沒斷層帶!中壢擁超狂優勢卻遭批鄉下
今晨交通看這裡!6.0地震一晃 高鐵:8點前誤點
〈88強震〉台開花蓮「新天堂樂園」未受災損 餐飲品項持續進駐
關鍵字: 財經精選地震結構體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