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1家4口年省48K!他怨租屋10年不知有補貼虧很大

1家4口年省48K!他怨租屋10年不知有補貼虧很大

2019/08/16 10:46 鏡週刊
1家4口年省48K!他怨租屋10年不知有補貼虧很大

「你知道新婚家庭可以申請租金補貼嗎?」幾個新婚的年輕人聚在一起聊天,突然有人開啟這個話題,「我不知道有補貼耶!」「我在北部工作,戶籍在南部,這種補貼不是都有設籍規定?」

 

談到有租金補貼,大家眼睛一亮,「我上個月就知道這個訊息,我老婆還研究了一下,它規定家庭成員名下不能有自有住宅,但是我們戶籍還放在爸媽家,而他們有房子,我們應該不能申請吧?」有人好奇的問。

 

幾個人三言兩語以為自己和租金補貼沾不上邊,不過,開啟話題的小陳仔細做過功課,「這筆補貼是今年9月第1次試辦,新婚2年內的家庭成員只看申請人跟配偶的狀況,就算戶籍還跟爸媽放一起,也不會算到爸媽的房子跟所得!」

 

小陳分享的這個好康,是行政院日前核定的「協助單身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以下簡稱單身婚育)」,今年首度上路,9月開始申請、11月核撥,預計試辦1年,將有2萬4,000個單身青年和新婚育兒家庭受惠。


▼每年7、8月一到,不少租屋族會趕著到各縣市政府的住宅單位辦理租金補貼。(圖/取自鏡週刊

每年7、8月一到,不少租屋族會趕著到各縣市政府的住宅單位辦理租金補貼。
 

其實,像這樣的租金補貼方案,並非今年才獨有,由內政部營建署開辦的住宅租金補貼方案,已經行之有12年,不少曾經受惠的租屋族每到7、8月申請期間,便會備齊資料到各縣市政府的住宅單位辦理,但是實際在申辦現場,依然有不少人是初次申請,還有民眾惋惜說:「房子租了10幾年,都不知道可以申請補貼!」

 

在新北市租屋的陳小姐表示,「我們一家四口租屋,房租一個月1萬4,000元,如果申請通過,每月可以領到4,000元補貼,一年下來省下4萬8,000元。」

 

▼2019年度6都平均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標準。(圖/取自鏡週刊

2019年度6都平均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標準。(註:營建署補貼另有每人動產及家庭不動產限額規定)
 

今年下半年除了單身婚育新方案試辦外,目前各縣市政府已開放8月30日前受理內政部營建署的租金補貼申請,另外,雙北市考量租屋需求多、租金相較貴,台北市同步還有分級補貼,最高每戶每月1萬1,000元(以照顧經濟弱勢家庭為主),而新北市10月下旬也有「捷運青年租金補貼」開放申請,符合資格者每月最高有2,400元補貼。

 

台北市都發局住宅服務科科長邱婉清就建議,「想申請租金補貼的民眾,可於8月30日前先提出住宅租金補貼申請(台北市同步受理分級補貼和營建署政策),9月份再提出單身婚育租金補貼申請,屆時如果都核准可擇優領取。

 

▼下半年4大租金補貼開跑。(圖/取自鏡週刊

 

下半年4大租金補貼開跑
下半年4大租金補貼開跑
下半年4大租金補貼開跑
 


延伸閱讀
【租屋小確幸】單身、新婚看過來! 租金補貼每月最高5千元
【租屋小確幸】4大租金補貼方案申請倒數 錯過只能等明年

 

(封面圖/取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最高月領5千!租金補貼申請上路6.5萬人受惠
只要符合1條件!婚育家庭租屋最高補助5千元
七夕盼有情人終成眷屬 婚育租金補貼9月上路
關鍵字: 小家庭租金補貼租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