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薪水微薄又想存錢 小資族通勤 租屋陷天人交戰

薪水微薄又想存錢 小資族通勤 租屋陷天人交戰

2019/09/27 11:18 東森財經新聞
薪水微薄又想存錢 小資族通勤 租屋陷天人交戰

不少人會因為學校、工作地點與住家距離較遠而有通勤問題,不過若真的距離太遠,通勤費用高於租房費用的話,也有不少人會選擇離開家裡到離學校、工作地點較近的區域租房。

 

近日有網友就因工作面臨的通勤與租房問題感到困擾,並以「月薪不高,通勤還是租屋?」為題在ptt發問,文中表示,「如題,A 客運通勤單趟1~1個半小時(約薪水1/10),B 台北租小雅房,離公司5公里(有點遠,但因為有認識室友,通勤費用的兩倍),選A,一天要花很多時間在交通上,如果臨時要加班或早上睡過頭,很難立即趕到公司。好處就是睡家裡,不用額外支出;選B, 雅房共用衛浴不方便。雖然是租房子但離公司還一大段距離。好處就是有自己的小空間,不用擔心晚歸。以上AB兩選項,各位怎麼選呢?本來想直接通勤~但交通費算下來又覺得乾脆租房子算了......」


▼近日有網友就因工作面臨的通勤與租房問題感到困擾,並以「月薪不高,通勤還是租屋?」為題在ptt發問(圖/PTT)

 

此文發布後也引來不少熱心網友回覆,網友表示,「我自己是覺得時間>金錢啦」、「要租雅房還不如通勤,再找吧~ 」、「都要租房了,就租在附近比較好吧」、「要租就租近一點」、「要住就公司旁,不上不下你會後悔」、「通勤單趟這麼久,完全不會考慮」、「 B也沒多近耶,倒不如A 要租就租近一點」、「相信我只有通勤才存的到錢,租房的話真的存不了」,而也有網友表示,若要存錢要選擇通勤才存的到錢,選在外租房真的存不了錢,除非是起薪高,不然建議至少在第一年時先選擇以通勤且住家中為主,真的沒辦法再到外面住,因為公里通勤也要將近半小時。

 

最後這名網友也接受了大家的建議,選擇重新找過房子後再作考慮。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繼珍珠奶茶後 又一款台灣味在日本爆紅!
foodpanda和Uber Eats你會挑哪家?網曝選擇關鍵原因
OPPO旗下realme新機銷售告捷 每0.9秒賣出一支 台供應鏈增溫
關鍵字: 月薪通勤租屋生活存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