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不只能叫車還能「烙人」Uber再創零工經濟推一鍵媒合App

不只能叫車還能「烙人」Uber再創零工經濟推一鍵媒合App

2019/10/04 13:45 東森財經新聞
不只能叫車還能「烙人」Uber再創零工經濟推一鍵媒合App

Uber的業務又要跨入不同領域了,繼推出美食外送服務Uber Eats之後,Uber打算跨入工作媒合市場,開發出「Uber Works」用來連結企業對人力以及臨時工對工作的需求,創造下一個「零工經濟」。

 

Uber表示,這款Uber Works 已經在美國芝加哥低調進行為期一年的測試,Uber Works主要媒合藍領階級臨時工和企業的需求,例如店員、服務生等,提供一個短期工作的媒合平台,由於是提供人力的服務,因此Uber Works也會與美國最大工業人力派遣公司之一的TrueNlue合作。

 

這款Uber Works可以讓工作者瀏覽所有工作所需要的資訊,包含工作地點、工資、所需技能、甚至是上下班打卡都可以利用app直接完成,讓求職者能更簡易的搜尋適合自己的工作。

 

Uber Works表示,透過這個app,可以節省求職者找工作的時間,以及每份工作都需要填寫個人資料的麻煩,對雇主來說,也可以在人力最短缺的時候,緊急招募臨時工來幫忙。

▼Uber Work釋出介面(圖/取自engadget

Uber目前的主要業務在美國面臨衝擊,加上美國加州通過新法案,要求Uber和Lyft等叫車服務公司不能將司機列為承包者,必須以員工雇用,藉此保障他們的最低工資、失業保險、帶薪病假等福利。

 

因此Uber Works與人力資源公司合作,由人力資源公司與使用Uber Works的求職者簽訂工作合約,負責工作事項、簽約、報稅等相關事宜,Uber表示,Uber的核心理念是希望透過科技協助人們更輕鬆的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連走到超商都懶?全家攜手Uber Eats搶攻237億外送商機
Uber有救了!宣布轉變營運模式創「多元化計程車」
外送商機超夯!調查顯示:4成民眾願兼職每周多賺7492元
關鍵字: UberUberWorks找工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