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勞退新制好處多多!每年分紅80萬收益率最高7.93%

勞退新制好處多多!每年分紅80萬收益率最高7.93%

2019/10/15 16:29 東森財經新聞
勞退新制好處多多!每年分紅80萬收益率最高7.93%

勞退新制好處多多,有些人看中勞退新制帳戶可以分紅基金的收益,因此即便到了退休年齡,還是不把錢領出來,這也讓勞保局發現,從過往年滿60歲就可以提領,現在平均請領年齡上升至63.15歲。

 

勞保局表示,很多勞工領了勞保老年給付後,並未把勞退新制的帳戶一起領出,擔心是勞工忘了自己還有勞退新制帳戶的退休金,因此每年都會發函給年長者且停繳勞退一年的勞工催領退休金。

 

不過很多勞工可能不是忘記領,而是「不想領」,原因在於勞退新制是勞工唯一可以直接分紅的退休金帳戶,在每年3月勞保局會將前一年的投資收益分配到勞工的帳戶,即便當年度基金投資虧損,也會有兩年定存利率的保證收益。

 

有不少科技業等高薪族群就是看準這點,將勞退舊制的金額結清,把退休金轉入新制帳戶,累積近千萬元,若以2017年的收益率7.93%為例,當年度就可分得近80萬元。

 

勞退新制基金從2005年上路後歷經13年,只有三年虧損,其他10年都是賺錢的,以2017年為例,勞退基金一共賺了1407億元,報酬率高達7.93%,平均每個帳戶可以分得12608元,就算是2018年虧損,根據制度,也可以有兩年定存利率的收益。

▼好好規劃退休金,才能確保未來生活無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保局還接到勞工直接打電話表示自己不想提領退休金,想要繼續分紅,請勞保局不用再發函通知,也因為台灣勞工平均退休年齡延後,不過勞退新制的提撥不限年齡,因此也產生請領年齡高達60多歲,為了因應這樣的現象,勞工局也改變作法,從往年年滿60歲且停繳勞退一年者,延長至65歲。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終於有保障了!勞動部判定:外送員須符合勞基法
「國民ETF」退休金累積有一套!元大高股息配息1.8元近7年最高
勞動部拋延壽年金領到老?民眾:一頭霧水
關鍵字: 勞退新制勞保局退休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