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新竹、高雄哪邊適合居住? 網友一面倒支持:根本秒選

新竹、高雄哪邊適合居住? 網友一面倒支持:根本秒選

2019/10/25 09:40 東森財經新聞
新竹、高雄哪邊適合居住? 網友一面倒支持:根本秒選

在台灣,北中南地區各自有各自的特色,居住環境也大不相同,就有一位網友上批踢踢詢問,表示如果要居住和工作,高雄和新竹相比的話,哪一個地方比較好。

 

原po表示,「新竹東西貴又沒什麼好吃的,最熱鬧的是清大夜市?高雄是找不到什麼好工作 空汙又嚴重,不得不說高雄的就業環境真的有夠糟糕,一堆同學畢業只能往北部跑,剛剛去找個外包網站來看看,也沒幾個case是高雄的,相較於台北台中一堆 新竹距離比較近 接case也方便多了,但我覺得吃的方面高雄>>>新竹」。

▼一名網友詢問,到底高雄跟新竹哪邊比較適合居住。(圖/取自批踢踢

底下雖然「高雄幫」和「新竹幫」都有各自的擁護者,不過認為在新竹生活比較好的人還是占大多數,網友們表示,「新竹吧,吃的方面差了些而已」、「覺得新竹、空氣品質、薪資所得、工作機會根本天差地遠」、「兩邊都住過秒選新竹啊!空氣差太多了」、「新竹高雄都待過 新竹環境真的不錯」、「新竹 高雄沒救了 選高雄不如選台南」、「高雄適合去玩新竹適合生活」、「新竹吧,平日賺錢假日往北這麼方便」。

▼網友們幾乎是一面倒的支持新竹比高雄還要適合工作和居住(圖/取自批踢踢

不過還是有人覺得高雄其實也不錯,「兩邊都住過 覺得高雄住起來比較快樂」、「高雄人痛苦的在新竹生活ing 薪水差太多了沒辦法」、「拜託別再來高雄了,房價都被外地人哄抬到買不起了」、「新竹冬天天氣比高雄冷多了」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1坪8萬雙北上班族仍拒買?他曝基隆買房4缺點
榮登全球之冠!台灣被譽為最適合居住就業國家
〈房產〉5年來全台六都「老人宅」戶數 桃園增幅56%最高
關鍵字: 高雄新竹居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