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26歲香港人外派台灣 提問「年薪等級」讓網友超崩潰

26歲香港人外派台灣 提問「年薪等級」讓網友超崩潰

2019/11/11 10:45 東森財經新聞
26歲香港人外派台灣 提問「年薪等級」讓網友超崩潰

一般台灣大學生畢業年紀通常是22歲,若是在繼續讀研究所,開始求職時大約25歲,根據勞動部統計,近五年大學畢業生的平均薪資為30422元,碩士畢業生為49017元。日前在網路論壇中有一名香港網友表示,自己今年26歲,即將被外派到台灣工作,不過對於台灣的職場和生活不了解,因此想詢問網友意見,不過沒想到,當他說出自己的年薪時,讓其他網友們紛紛羨慕不已。

 

原po表示,自己26歲來自香港,被公司通知要外派到台北分公司工作,年薪加上租屋補貼大約175萬,換算下來月薪大約14萬,不過不知道台北的物價和居住環境,因此上網詢問網友五個問題,包括收入水平在台灣算高嗎、台灣人對香港的印象如何、社會普遍怎麼看斜杠族、大安和信義區哪裡適合住、頂層加蓋是否為違法建築?

▼這名即將外派來台的香港人,針對台灣出一些問題。(圖/取自mobile01

 

其他網友們除了回應原po的問題外,也表示原po的薪水非常高,「你已經贏了80%台灣人」、「26歲就年薪百萬,半天才了」、「在台灣要月入14萬通常是大型企業管理職或是資深工程師,即使在銀行擔任經理也才10萬」、「真是年輕有為」、「在台灣可以開名車住豪宅」。

 

甚至有網友乾脆建議原po直接到台北定居,「這種薪水可以直接定居台灣了啦」、「樓主若香港沒房,沒牽掛的話,可以考慮在台定居了」、「在台北租房可以過得很好了」。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華為海外員工餐超狂!龍蝦螃蟹擺滿桌
七年級女生「東南漂」 赴越南年賺200萬
越南台幹不值錢了?資歷淺僅5萬月薪
關鍵字: 外派年薪香港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