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雲林農產值全國第一 農民收入卻倒數? 網揭「不能說的秘密」

雲林農產值全國第一 農民收入卻倒數? 網揭「不能說的秘密」

2019/11/12 12:15 東森財經新聞
雲林農產值全國第一 農民收入卻倒數? 網揭「不能說的秘密」

雲林縣位於台灣本島中部,大部分縣域都未於台灣西部的嘉南平原上,因此農漁業是主要的產業之一,也被譽為台灣的「農業首都」,有一名網友就很好奇,雲林農業產值為全國第一,不過為什麼農民卻如此貧窮,年收入也是台灣倒數的縣市。

 

原po以「雲林農業產值全國第一為何貧窮」為題,詢問網友們為什麼除了黑道之外,雲林的農民們平均收入都比較低呢?

▼網友詢問為何雲林農產值第一,收入卻倒數(圖/取自批踢踢八卦版

 

底下許多網友們表示最基層的農民其實沒有賺多少錢,利潤都被其他中盤活經銷商抽走了,「經銷、農會玩資訊壟斷啊,錢下不到農民」、「層層剝削」、「我阿公種田的錢都被那些奸商賺走」、「都被中盤拿去囉」、「黑道把持」。

▼許多網友認為不用繳稅的關係,所以很多農民都是隱形富豪(圖/取自批踢踢八卦版

 

不過多數網友們則認為,其實有很多農民都是隱形富豪,「就只是比較貧富不均 有錢的財富藏起來而已」、「我家社區的某層樓低收入戶實際超有錢的」、「很多農業產值的個人收入 私人買賣是查不到的」、「農舍裡面都是髒的要死的雙B」、「務農免稅..」、「貧富差距大啊,有錢的還是很多」、「繳稅倒數又不等於貧窮,也可能是逃稅」。

(封面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產業缺地免驚!經濟部備妥500公頃土地向台商招手
外送員扛這個「過香爐」求平安發財! 網笑喊「機車也要拉」
美國率先開放中國家禽進口 背後的盤算是什麼?
關鍵字: 雲林農民收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