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政治立場不同能交往嗎? 網紛喊:「根本不用想!」

政治立場不同能交往嗎? 網紛喊:「根本不用想!」

2019/11/18 11:22 東森財經新聞
政治立場不同能交往嗎? 網紛喊:「根本不用想!」

距離總統大選只剩不到60天,戰鼓可說越敲越響,各方人力及資源都已到位,媒體版面也開始被霸佔,這樣的場景每隔幾年都會上演,在台灣的群眾也早已見怪不怪,而照理論上來講,政治立場不同,價值觀想法不同的人也都是可以好好相處、互相溝通,不過事實上卻並不是如此,親朋好友因政治起紛爭,好友們因想法不同而撕破臉,甚至有因此決裂的例子出現。

 

除了上述的例子外,有網友就以男女關係為例於網上發文,並以「政治立場不同的伴侶」為題於PTT上發文詢問。文中表示,在台灣,政治顯得非常敏感。親朋好友甚至家人,只要觀念不對盤,關係便容易破裂。原 PO 詢問大家,各位在交往或結婚之前,會將彼此的政治立場考慮進去嗎?如果你的伴侶政治立場與己不同,你們還會繼續走下去嗎?

 

▼有網友就以男女關係為例於網上發文,並以「政治立場不同的伴侶」為題於PTT上發文詢問(圖/PTT)

 

原PO的問題一出也立刻引來各方網友熱烈討論,綜合留言,大部分人都認為政治立場不同可能就表示價值觀不同,很難交往下去。紛紛表示,「根本不可能在一起啊」、「婚後兩個人的原生家庭政治立場不同,光是聚餐就痛苦」、「除非從來不好好聊天,不然不可能」、「政治立場不同可能代表價值觀差異,這樣還要在一起的話滿辛苦的」、「真的無法」、「無法,理念不同會吵到分手」。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即使理念不同也可以在一起,並表示,「我爸我媽,一藍一綠。不會企圖改變對方」、「我跟老婆就背景相反,如果是理性溝通很 ok 」、「可能會避免談論而已」、「尊重每個人的政治立場是最基本的」

 

(封面圖/pixabay)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政治立場不同能交往嗎? 網紛喊:「根本不用想!」

 

 

【往下看更多】
大選倒數60天!郭台銘:失望無經濟政策辯論 籲理性投票
陸稱我民航局拒加開兩岸春節班機 交通部打臉:與事實不符
國民黨最新不分區出爐!曾銘宗改列第1吳敦義第14
關鍵字: 台灣政治選舉理念交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