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麥當勞薯條稱霸速食界?老饕分析:全靠1招「鎖配方」

麥當勞薯條稱霸速食界?老饕分析:全靠1招「鎖配方」

2019/11/29 15:49 東森財經新聞
麥當勞薯條稱霸速食界?老饕分析:全靠1招「鎖配方」

國人愛速食成痴,國內連鎖速食店也一間一間的開,其中「薯條」又是每家速食店主力的人氣產品,不過每家薯條炸出來的滋味和口感都不一樣,有網友就在臉書上詢問,自己吃過很多家的薯條,也自己炸過,不過吃來吃去卻還是比不上麥當勞賣的薯條,因此好奇是不是有甚麼秘密作法,還是原料本身就不一樣?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報系知識家》發文詢問,麥當勞外酥內嫩的薯條究竟是怎麼製作出來,是否有在麥當勞工作的朋友可以解答?

 

貼文po出後有許多網友同意原po的想法,都認為麥當勞的核心產品就是薯條,「熱時最好吃的麥當勞+1」、「特製不加鹽兩包謝謝」、「麥當勞薯條 肯德基蛋撻」、「麥當勞的薯條真的好吃」、「薯條真的好吃,每次去買,開車回家半路就吃光光了」、「麥當勞薯條很可以」。

 

有一名專業的網友分析,麥當勞薯條之所以會這麼好吃,全是因為有秘密配方的關係,「每家食品供應商的薯條都不同,自己在家隨便炸,味道跟店裡賣的口味相似度95%,另外5%應該是跟炸油比例有關」。

▼麥當勞一直是許多人心目中第一名的速食。(圖/東森新聞 )

這名網友也點出,像是麥當勞這類型的大企業,通常都會跟供應商打好供貨契約,相同的產品就不得在供應給其他公司使用,這也是所謂的「鎖配方」,既然原料無法買到,自然也炸不出相同口感的薯條。

(封面圖/取自麥當勞官網)

 

【往下看更多】
「正港台北人」講話有什麼特徵?網專業分析:3點見分曉
天母商圈陷空店潮!連鎖咖啡品牌也難撐
與員工爆不當親密關係 麥當勞CEO慘遭開除 即刻生效
關鍵字: 麥當勞薯條速食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