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為何「薑母鴨」店只賣麵線不賣飯 老饕點出關鍵2原因

為何「薑母鴨」店只賣麵線不賣飯 老饕點出關鍵2原因

2019/12/02 13:07 東森財經新聞
為何「薑母鴨」店只賣麵線不賣飯  老饕點出關鍵2原因

隨著天氣逐漸轉冷,有不少民眾喜歡在寒冷的冬天和三五好友們一起吃上一鍋熱騰騰的薑母鴨,仔細觀察可以發現,雖然部分薑母鴨店有提供白飯,不過多數薑母鴨店的主食通常都是以麵線為主,這也讓一名網友產生疑問,明明吃白飯才會有飽足感,為什麼很多薑母鴨店都沒有白飯呢?

 

這名網友在【爆系知識家】詢問:「為什麼薑母鴨就只有麵線,卻沒遇過有賣白飯的,白飯才有飽足感啊!有沒有高雄薑母鴨願意賣白飯的,懇求店家解惑」。

▼這名網友想吃白飯配薑母鴨,卻發現大多薑母鴨店只有提供麵線。(圖/取自【爆系知識家】

文章一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老饕專業分析,吃白飯比較容易飽,間接就會造成其他料點的少,「讓你一下就吃飽 他要賺什麼配菜的錢」、「麵線易飽但也快餓,相對會加點其他的東西」、「因為希望你別吃飽,可以多點火鍋料之類的」。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麵線的利潤比白飯高太多了,加上白飯必須要一鍋一鍋煮,麵線除了比較快之外,也比較好抓份量,「麵線一盤30-60客人不會生氣,白飯一碗30-60是不是就生氣了」、「因為飯一次都得煮整鍋,煮飯又不像麵線可以現點現煮方便控制量」、「麻油麵線一碗30~50,白飯賣30以上應該會被駡」。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做半年休半年 員工照領薪水!這三家爽店秘密在「這件事」
百元小火鍋CP值超高?內行見配料 揭殘酷真相打臉
揭密! 兩片肉只要5塊 百元火鍋成本40
關鍵字: 薑母鴨麵線白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