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難甩低薪!299萬人月薪不到3萬 網揭2殘酷關鍵

難甩低薪!299萬人月薪不到3萬 網揭2殘酷關鍵

2019/12/06 13:57 東森財經新聞
難甩低薪!299萬人月薪不到3萬 網揭2殘酷關鍵

主計總處11月底公布人力運用調查報告,數據顯示,全台今年5月,全體受僱者平均月薪為3萬9191元,月薪不滿3萬元的受雇者有299萬4000人,雖然年減2萬2000人,是19年來最低,但還是有人不禁感嘆「各位也是低薪一族嗎?」

 

雖然基本工資調漲,讓整體薪資分配曲線往右移,3 萬元以下的比重降低,但物價也跟著漲,薪資似乎還是離民眾的期待值有一段距離,低薪困境未脫,就有網友為此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貼文,詢問大家「299.4萬的上班族月薪不到3萬,各位也是低薪一族嗎?」

 

▼主計總處統計,2019年月薪不滿3萬元的受雇者有299萬4000人。(示意圖/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要靠加班才有錢,要不然會餓死」、「對不起,我拉低了水平」、「2萬5600元,週休二日路過」、「3萬在台北生活會很苦」、「一個月賺3萬以上,加班就可以了,看自己要不要花時間賺錢而已」、「我10個小時,月休6天,不到3萬」。

 

不過也有人點出關鍵在於「努力」及「能力」,直言「還是要有一技之長比較好」、「做點事情唉唉雜雜,月休沒8天不做,跟人家3萬什麼」、「不肯吃苦又要高薪,有這麼好康的事情」、「有啥好抱怨的,那些低薪的人有真的投入工作嗎?我低薪做兩份也是月收5萬啊」、「與其X北自己沒有3萬,還不如下班跑跑外送賺點外快」、「做一些基礎性質,取代性高的工作,想要領多少?選擇對的行業別,加上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就是這樣了」、「月薪3萬以下的有什麼技能?需要什麼樣的工作?看了很多要內勤常日班8hr週休二日,然後文書軟體還不太會用的」。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光「呼吸」就要噴4萬!網嘆:月薪9萬也不敢在新竹買房
今年最後領薪12萬 他曬年薪236萬紀錄大嘆:景氣真差
月薪7萬在台北甚麼等級?鄉民心酸揭:「頂多餓不死而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