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雨天騎車!他脫濕鞋驚見隕石坑 網嚇:快就醫

雨天騎車!他脫濕鞋驚見隕石坑 網嚇:快就醫

2019/12/06 15:09 東森財經新聞
雨天騎車!他脫濕鞋驚見隕石坑 網嚇:快就醫

近日大雨一直下,讓騎機車的通勤族苦不堪言,因為只要鞋子、襪子濕透,腳悶在裡面一陣子,腳底就會變得宛如「隕石坑」,不僅模樣可怕,撲鼻而來的氣味更令人退避三舍。一名網友就在臉書曬出自己的腳底照,展示超密集的窟窿,藉此抱怨陰雨綿綿的天氣,沒想到行家一看,竟驚呼「快去看醫生」。

 

▼近日不斷降雨,機車騎士紛紛哀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密集恐懼小心了!」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貼文表示,每次在下雨天騎車,鞋子就會全濕,而他好不容易回到家,脫了鞋子、襪子,就會發現腳底變成慘白,還皺成蜂窩狀,乍看之下好像隕石坑,又好像是蒸蛋的表面,讓他無奈直呼「有人也是這樣嗎?然後腳乾了,就會回復原狀」。

 

▼原PO在雨天騎車,結果腳底變成隕石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看完照片都被嚇傻,紛紛留言「螢幕飄出味道了」、「無法直視超過一秒」、「你這樣害我以後不敢吃蒸蛋」、「當兵鞋子常常濕,也沒這麼誇張」、「蠹蝕症,洗腳完非常臭」、「正常的腳泡水不會是這樣的」,還有人給出建議表示「我都穿拖鞋,到公司再換鞋子」、「其實你可以買鞋套」、「要去看皮膚科不然好不了」、「這不是因為濕,是足蹠蠹蝕症」。

 

其實「足蹠蠹蝕症」是因皮膚足底的細菌局部增生,進而破壞並溶解皮膚表面的角質層,才會造成許多小凹洞,目前主要以 外用抗生素治療,再加上做好足部清潔,大約3至4周後就會有所改善,不過如果發現外用藥膏無效,則要考慮使用口服抗生素,建議民眾平時要注意保持腳部乾燥,避免長時間穿鞋,並選擇透氣性佳的鞋子。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高以翔猝死過勞成殺手?一張表測試你是否有「過勞症狀」
平時沒異狀!高以翔心因性猝死 醫揭4大關鍵
人生好難!近5年人工流產逾15萬人 胎死腹中占23.6%最高
關鍵字: 下雨騎車腳底足蹠蠹蝕症抗生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