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月薪3、5、10萬有何差異?神分析引共鳴:越窮越虛榮

月薪3、5、10萬有何差異?神分析引共鳴:越窮越虛榮

2019/12/11 09:37 東森財經新聞
月薪3、5、10萬有何差異?神分析引共鳴:越窮越虛榮

許多人在求學階段努力讀書,用功進取,都是為了能求得一個好學位進而為未來職涯鋪路,更希望能取得更好的薪資。而薪資的不同,所過的生活當然也會有所不同,不過究竟會有何差異呢?

 

近日有網友於PTT女孩版上發文詢問月薪3萬、5萬、10萬的生活水平差異,文中他表示,在自己的認知中,薪水3萬多就是像剛出社會,社會資歷較淺的;5萬左右,可能已經是當小主管的年紀;10萬就已經是年薪百萬以上,工作上有一定有一番成就。最後原PO也表示,自己目前就是月薪3萬,吃不飽也餓不死,很好奇心資5萬跟10萬以上究竟是過著怎樣的生活。

 

▼近日有網友於PTT女孩版上發文詢問月薪3萬、5萬、10萬的生活水平差異(圖/PTT)

 

此文一出也引起不少人討論,而有一名網友也以推文方式回覆,該網友認為,月薪3萬、5萬的,差不多都會買最新iPhone來開心一下,偶爾會去吃網美餐廳、聽聽演唱會,「沒房沒車也不會去買」。月薪 10 萬的,則是一定買最新iPhone,偶爾會買精品,六日會去吃餐廳,有喜歡的演唱會一定會去聽,而且是買最貴的那區,每年也一定會出國玩,至少2次以上,「沒房可能有車但國產」。

 

▼一名網友以推文方式回覆原PO(圖/PTT)

 

最後他再指出,還有種人沒月薪,是以年薪來算,因為每月都賺不同的錢,但通常都是150萬以上起跳的人,手機用很舊也不是最新,假日在家,偶爾出門吃餐廳,很少會出國,生活簡單樸實,車子開BMW,房子考慮要買,不過有小孩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此推文下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事實呀,很多人沒多少存款卻買 iPhone 充臉」、「不能同意你更多」、「只有窮才想得到奢侈品,富人是把錢拿去滾更多錢」、「就越窮越虛榮」。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月薪7萬在台北甚麼等級?鄉民心酸揭:「頂多餓不死而已」
台南年收入80~90萬是什麼等級? 網笑:「這樣正常吧」
台灣月薪8萬是什麼等級?網曝「殘忍關鍵」
關鍵字: 月薪等級差異虛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