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小孩成績差不打不成器? 電機男曝慘痛經歷:出來混遲早要還

小孩成績差不打不成器? 電機男曝慘痛經歷:出來混遲早要還

2019/12/11 14:05 東森財經新聞
小孩成績差不打不成器? 電機男曝慘痛經歷:出來混遲早要還

不少家長存有「唯有讀書高」的觀念,會相當重視小孩的成績,一名男子便感嘆,小孩的成績起起落落,有時候還會考不及格,他無奈只好出言教訓,不過他仔細回想,自己小時候也因為被媽媽打,之後才提高考試分數,好奇「大家是不是都討厭學習?」

 

原PO在《mobile01》發文表示,最近老大的考試成績,又好連續幾次不及格,老二則是有時候高分、有時候不及格,但奇怪的是,每當他嚴厲責罵之後,小孩的成績就會轉好,若是好聲好氣的溝通,成績則是會絲毫沒有起色,讓他不禁困惑「大家是不是都討厭學習?討厭念書?」不過他也認為,沒有認真念書,進而取得好學歷的話,未來也就不容易找到高薪的工作,「以後長大後沒錢,會開心不起來」。

 

▼原PO好奇「大家小時候是不是要被打才會唸書?」(圖/mobile01)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獎勵替代打罵,通常會比較有效果」、「讀書是一種興趣、一種成就感兩者相輔相成,在沒有培養出讀書興趣之前,任何手段都用處不大」、「讀書是件苦差事,應該很少很少會有人主動去讀書的」、「會被打的,不會讀書;會讀書的,不會被打」、「天生不喜歡讀書的人,要用高壓的方式勉強他讀,可以收到考試的效果,只是考試結束後他就不會再繼續讀下去了」。

 

還有人以自身經驗分享,表示小時候只要成績難看,就免不了父母藤條伺候,但認真維持不過幾天,又會馬上玩性大發,找到空檔就摸魚,根本沒有發自內心反省,直到高中快畢業17、18歲時,才意識到要好好念書,未來才可能會有「好收入」,經過一番努力,最後如願考上國立大學、國立研究所,不過現在面對職場,以電子電機背在思考自動化的機器時,才發現自己的「力學」知識十分貧乏,感嘆「書到用時方恨少」。

 

▼一名網友感嘆,在職場上才體會到「書到用時方恨少」。(圖/mobile01)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升職為頭銜?主管嘆月薪比基層低 內行揪關鍵
36歲畢業出社會太晚?網見關鍵字:不用擔心了
學士女不能嫁國中畢業男?年薪百萬過來人笑了
關鍵字: 學歷成績育兒考試薪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